竹中竹女模擬投票!2020「第三勢力」狂電藍綠 網推爆:高智商就是不一樣

▲▼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交流茶敘-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新竹第一志願新竹高中與新竹女中針對2020總統與立委選舉展開聯合模擬投票,昨晚間竹中區票數已全數開出。總統由蔡英文拿下過半支持度,大勝宋楚瑜和韓國瑜;不分區立委方面,「第三勢力」為代表的台灣民眾黨和時代力量全面大勝,反映了年輕學子對藍綠全面執政的不信任。

「2020竹中竹女聯合模擬投票」官方粉絲團於25日晚間進行開票,竹中部分結果出爐,蔡英文、賴清德以276票當選中華民國正副總統,宋楚瑜、余湘則以174票超車韓國瑜、張善政的98票。

政黨票方面,台灣民眾黨以160票拔得頭籌,緊追在後的是時代力量123票,其次為民進黨80票,國民黨則是55票,排名第五的基進黨靠著28票突破5%門檻。

▲▼黃國昌 草菅人命的南方澳大橋檢測報告 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若依竹中選舉結果分配不分區立委34席,估台灣民眾黨拿下12席、時代力量10席、民進黨6席、國民黨4席、基進黨2席。

儘管高中生並無2020年總統和立委的投票權,模擬投票卻也顯示了年輕學子對第三勢力的期待,結果轉至PTT網友推爆,「高智商的年輕人選擇就是不一樣」、「年輕學生反而邏輯清楚」、「國民兩黨票還這麼多,應該是受家庭影響」、「看這比例就知道臺灣還是有希望的」、「希望台灣能撐到選民結構變成這樣的一天」、「竹中學生比很多成人腦子清楚多了」。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認為,高中生年紀太小,既沒投票權也不懂政治,「小朋友太年輕了,長大一點就知道社會殘酷」、「難怪(投票)要限制年紀」、「投好玩的一點參考價值都沒有」、「一群沒投票權的玩家家酒」。

以下為「竹中竹女聯合模擬投票」竹中區政黨票前10名:

1. 台灣民眾黨160票
2. 時代力量123票
3. 民進黨80票
4. 國民黨55票
5. 基進黨28票
6. 親民黨25票
7. 國會政黨聯盟14票
8. 統一促進黨12票
9. 喜樂島聯盟10票
10. 一邊一國行動黨8票
10. 綠黨8票

▼總統蔡英文在模擬投票中得票數贏過宋、韓相加。(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英文出席總統政見發表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