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在最難的時刻會埋怨 陳建仁曝蔡英文只說一句話

圖文/鏡週刊

距離2020總統大選剩不到20天,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辦公室近日釋出一支影片〈大仁哥的心內話-為人民服務篇,內容為副總統陳建仁在這4年來服務的心路歷程。陳建仁在影片中透露,今年3月時他決定不連任副總統,當時蔡英文正處於艱難的階段,他原本以為蔡英文會跟他談一些心裡的埋怨,但當時蔡英文雖然難過,仍對他說「副總統,我們真的要相忍為國」。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年3月時宣布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當時民進黨深陷分裂危機,副總統陳建仁也在臉書發布公開信表態不繼續連任,陳建仁在影片裡透露,公開信發布前他先去向總統報告,而當下蔡英文正面臨艱困的階段,而人在面對困難時,最容易流露出一個人的本性,他以為蔡英文會對他談心裡的埋怨或是對一些事的批評,而蔡英文說「副總統,我們真的要相忍為國」。陳建仁則對這樣的蔡英文感到很不捨,知道她真的難過得不得了,但她忍下來了,一直說「治理一個國家,不是很容易」。

陳建仁表示,台灣人民真的要很珍惜有一個卓越、沉穩、很有眼光的領導人帶領我們,也表示,過去3年蔡英文總統很努力在做國防、外交、兩岸、經濟、社會、勞工和環保的發展,也很均衡的在發展這些方面,但政府在去年1124大選之前沒有花太多時間去讓人民了解政府做了什麼,因為執政3年間需要修改法律、建立制度和推動計畫,有成果往往要第四年到第五年才看得到,因此沒有太具體的成果讓人民看到,所以容易被打垮。

陳建仁也透露,在那樣艱難的環境下,蔡英文總統反而能找每一個人來,好好的談接下來要怎麼做好,他作為一個非黨員,民進黨最讓他感動的地方就是能從錯誤中學習,從失敗中站起來,彼此互相溝通協調並團結在一起。

總統蔡英文也分享了這支影片,表示三年多過去了,她都說大仁哥大概是「有史以來最忙碌的副總統」,他專業認真、溫暖無私,他使命必達、不怕困難,的確為台灣加了不少分。同時,他也是我最好的工作伙伴。上任以來,面對一關又一關的難關,我們團結努力,與執政團隊一起實現對選民的承諾。這四年來,我們真的一分一秒沒有浪費,而且一分一秒更熱愛這個國家與人民。也表示「謝謝大仁哥」。

 


更多鏡週刊報導
「蔡賴配」成軍 蔡英文宣布賴清德擔任副手
【卸任禮遇】總統府明年預算出爐 未編蔡英文卸任禮遇
軍公教年改釋憲結果出爐 陳建仁:感謝大法官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