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反《公民法》示威釀25死 莫迪批反對黨煽動:都是謊言

▲▼印度反「公民法」示威至少14死。(圖/路透) 

▲印度反「公民法」示威至少造成25死。(圖/路透)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印度近期剛通過《公民身份修正法案》(CAB或CAA),但法條規範卻唯獨排除穆斯林,進而引發不滿。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雖試圖緩解當地穆斯林高昂的情緒,但在為期約兩週的示威行動中,已至少導致25人死亡,且還有人是死於槍傷。

據《以色列時報》(The Times of Israel)報導, 11日通過的《公民身份修正法案》雖保障了受宗教迫害的人,從阿富汗、巴基斯坦、孟加拉移居至印度的難民都在內,但卻唯獨排除了「穆斯林」,進而引發嚴重的反抗。莫迪在本(12)月22日於新德里公開演說,因為抗議的浪潮帶給政府極大的壓力,所以他便試圖安撫穆斯林的情緒。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圖/(圖/路透)

▲印度總理莫迪。(圖/路透)

莫迪認為這些反抗的民眾是因為受到了反對黨的煽動,進而導致大家的情緒更加激昂,因此只指責了反對黨,並寬恕了近期的暴力行動。莫迪表示,近期有人散布謠言,讓穆斯林誤以為自己會被關進拘留所,但「沒有拘留所,關於拘留所的所有,全都是謊言。」

當局目前已頒布了緊急法律,同時也關閉了敏感地區的商店,希望能遏止動亂繼續延燒。據當地官員說法,目前已有超過7500人因為緊急法律而被拘留,而光是在北方邦(Uttar Pradesh),就有5000人遭逮捕,並有17人被殺害。

在上週,北方邦約有500人在反抗行動中受傷,其中包括了263名警察;南部的卡納塔卡邦(Karnataka)則有2人被槍殺。目前因示威行動,已經造成至少25人喪生。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