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反《公民法》砸石塊抗議 警催淚彈回擊數百人受傷

▲▼印度警方17日在德里拘捕一名示威者。(圖/路透)

▲印度警方在德里拘捕一名示威者。(圖/路透)

實習記者謝汶穎/綜合報導

印度在11日通過《公民身份修正法案》(CAB),同意因為宗教迫害來到印度的移民,可以合法納入國籍。然而,法條規範宗教的迫害卻唯獨排除穆斯林,引來他們不滿,目前已經有上千民眾上街反《公民法》,爆發多場衝突,政府已經開始禁止各處進行公共集會,警方表示,「民眾在利這個機會製造問題,而我們必須保持各區域的和平。」

根據路透社報導,印度政府在11日通過《公民身份修正法案》,保障受宗教迫害而從阿富汗、孟加拉和巴基斯坦移居印度的難民,只要居住在印度滿6年,就擁有公民權,但只包括印度教、錫克教、基督教、佛教等「非穆斯林」的教徒,出現極大的反對聲浪,大規模示威抗議已經超過一周,但印度最高法院卻在18日表示,不會停止實施該法律。

▲▼印度通過公民身份修正法案引暴動。圖為新德里示威者縱火焚燒公車。(圖/路透)

▲新德里的抗議中出現破壞行動,圖為示威者縱火焚燒公車。(圖/路透)

示威的民眾認為,這項法條是針對穆斯林才提出的「反穆斯林」措施,而穆斯林佔印度人手中的14%,這樣的行為等於意圖將他們邊緣化。70歲的穆斯林瑞曼(Fasiur Rehman)有說,「政府這樣的措施,是希望讓我們成為二等公民。」

印度已經針對各地區爆發的示威進行壓制,並禁止民眾進行公共集會,警方表示,民眾是在利用這樣的機會製造問題,「我們是在保持各地區的和平。」新德里國立伊斯蘭大學(Jamia Millia Islamia)的抗議活動在15日遭警察襲擊,超過200名學生受傷,還逮捕多名學生以及攻擊校方的教職員。

在示威過程中,民眾向警方投擲石塊,警方則使用催淚彈以及警棍回擊,造成多個地區的混亂。也有受傷民眾表示遭警方開槍,但警方則否認使用實彈,解釋應該是催淚彈的彈片導致受傷。

許多地區的抗議示威都已經演變成暴力行動,警方也使用武力方式壓制,出現執法過當的質疑聲浪。印度阿薩姆邦(Assam)學生會的巴塔查雅(Samujjal Bhattacharya)表示,「除非最高法院能給出讓人滿意的答案,否則這場示威是不會結束的。」

▼印度的示威已經在多處引發暴力行動,警方也利用暴力來進行鎮壓。(圖/路透)

▲▼印度爆發「反公民法」示威。(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