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親手送入獄!搶劫犯洗心革面「20年後變律師」 邀法官主持就職儀式

▲▼手銬,終身監禁,鐵窗,監獄,受刑人。(圖/pixabay) 

▲少年入獄洗心革面,20年後成為律師。(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1999年春天,美國密西根州一名19歲少年因搶劫銀行,被判處6年徒刑。如今20年後,少年變成一名新科律師,重回該法院,讓當年宣判他入獄的法官為他主持宣誓就職儀式,見證他洗心革面的人生。

綜合外媒報導,當時高三的范蘇梅倫(Robert VanSumeren)面臨雙親離婚的傷害,讓他自暴自棄,選擇喝酒、吸毒來逃避人生,隨著不斷累積著前科,「負債的我為了還錢,想到有種輕鬆賺錢、可以回到正軌人生的方法」。

范蘇梅倫在搶劫一家便利商店後,又走入當地銀行搶劫。不過不到24小時,警方就循線逮捕了范蘇梅倫,並依照搶劫罪名,判處他6年有期徒刑,「我嚇壞了,我以為我這輩子完了,我迷茫得不知道怎麼度過這一切」。

直到服刑6年結束後,范蘇梅倫在2005年獲釋,接受2名曾到監獄探望他的中學老師幫忙,進入社區大學就讀,並於2015年獲得碩士學位,再次攻讀底特律韋恩州立大學法學院,最後終於在2018年7月通過律師資格考試。

如今20年過去,范蘇梅倫希望由當年審判他的法官史密斯(Michael Smith)為他主持宣誓就職儀式,「我不知道法官會不會同意,但我覺得值得一試」。意外的是,史密斯雖然訝異,卻非常樂意,「我必須脫帽致敬,他改變了他的生活,這是很罕見的,很少能看到如此成功的轉變」。

范蘇梅倫站在同樣的法庭,眼前是法官史密斯,身後則是家人與朋友,緩緩的舉起右手,宣讀律師誓詞,承諾以密西根州律師的身分維護並捍衛憲法,為手無寸鐵之人伸張正義。最後,范蘇梅倫與史密斯握手合影,打破了法庭該有的慣常禮節。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