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有颱風!專家揭發展溫床 早晚體感拉7階「暴力溫差」...跨年天氣曝光

▲▼寒流,冷氣團,下雨,雨天,雨傘,冬天,保暖。(圖/記者林敬旻攝)

▲氣象專家曝未來一周到跨年天氣變數很大。(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許凱彰/台北報導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不只北東有降雨,中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晚間氣象局還針對北東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有專家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在菲律賓東方、關島南邊海面上有熱帶擾動,下周可能進一步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或是颱風,從23日(下周一)到跨年夜的天氣仍有很大的變數。

▲▼颱風還沒完?南方低壓擾動活躍。(圖/取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20日中午在臉書粉專發文,「2019颱風完結了嗎?目前看來,還沒!」並分析到,菲律賓東方、關島南方低緯度海面上持續有熱帶擾動活動,可能會發展為熱帶低壓或是颱風,再加上若進入南海的熱帶系統,水氣容易順著高空氣流飄向台灣,到跨年夜前的天氣仍不穩定,還是會有受到影響。

對此,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目前確實觀測到菲律賓東方、關島南方海面有2低壓活動,其中,位於關島南方海面的低壓因環境條件較好,發展成為颱風機率較高,不過因時間、距離仍較遠,因此動向及強度都須再觀察。

▲▼颱風動向。(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未來有機會成熱帶性低氣壓或是颱風,動向曝光。(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除此之外,在菲律賓東方的低壓擾動,有觀測到逐漸增強情形,未來將逐漸西偏接觸到菲律賓,但是否會形成颱風仍有待觀察,基本上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後續則需等該低壓通過南海才能較為確定。

據了解,21日清晨依然會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北東天氣偏涼,各地低溫約16-18°C,白天起東北季風會稍稍減弱,高溫回升到23-25°C,其他地方回升至26-29°C,早晚溫差也會加大。

►女友氣pupu怎麼辦?給你個提示

▼未來一周溫度圖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溫差。(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