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多戴戒指」懷疑外遇 失控夫法庭再爆:曾氣到想搶警槍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家住桃園的美美(化名)不滿丈夫阿志(化名)懷疑自己外遇,多次用三字經等不雅字眼叫罵,還會摔東西、作勢毆打,去年年初甚至在房間裡放置長刀,讓她長達2、3個月都活在擔心遇害的恐懼中,有一次雙方鬧上警局,對方還想搶警員的配槍,嗆聲要殺警,實在忍無可忍才決定訴請離婚。桃園地院法官認為,美美和阿志已經分居一年,期間沒有任何積極修復關係的作為,最後判准兩人離婚。

▲▼鑽戒,求婚,結婚戒指,戒指,婚姻,訂婚。(圖/免費圖庫pixabay)

▲阿志因為一枚戒指懷疑老婆外遇。(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案無關)

美美在判決書中主張,自己提過離婚的要求,卻被丈夫以三字經、「去給其他男人X一X」等髒話辱罵,甚至摔菸灰缸、電風扇、作勢毆打;去年年初丈夫無故在房間放置一把長刀,讓她相當害怕,同年10月間立即帶著未成年的孩子搬回娘家,「我和同事去吃飯,對方帶男友一起來,他就懷疑我和別的男性有來往。我搬回娘家住,他傳來喝藥酒、嘴含藥物的自拍照,聲稱要自殺,接著又跑來我家,從車上拿出長刀恐嚇我媽媽」,她已經走投無路,這才想要訴請離婚,希望能脫離苦海。

面對妻子的指控,阿志堅持不離婚並辯稱,自己從來沒有作勢要打人,摔電風扇也是希望美美花錢節制一點,至於房間裡的長刀是朋友寄放的,沒有開鋒,一放就是7個多月,後來因為處理不了乾脆丟掉,「我確實懷疑過她外遇,因為我看見她手上多了一枚戒指,說是跟同事一起買的,但我問過她同事,根本沒有這回事。」

▲夫妻,夫婦,哭泣,吵架,煩惱,家庭。(圖/pakutaso)

▲美美看到阿志房間裡的長刀,每天都很害怕會遇害。(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與本案無關)

由於美美的母親也出庭證稱,曾受到女婿拿刀威脅,甚至揚言做了6顆炸彈,要把家裡、公司、親友家都炸掉;桃園地院法官調閱過去的偵訊資料,發現阿志曾當庭自稱,「因為岳母一直說美美沒有回來,我當晚有去派出所,跟警員吵起來,還差一點要搶警員的槍殺警」,可見他的確無法好好管理自己的情緒,很容易衝動行事。

法官接著表示,阿志與美美面臨婚姻問題,不思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共同面對,反而用自殘等負面方式威脅,事發至今雙方也都沒有積極修復關係的作為,考量到兩人已經分居一年,早已沒有夫妻共同生活之實,最後判准離婚,孩子則交由女方扶養。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