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寶慧】慧眼看天下/北韓又想「搗彈」? 貿易戰15日可望緩解?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7日宣布在西海衛星發射基地,完成了一項「成功的重大測試」,將能夠改變未來北韓的戰略地位。對此,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推特回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如果再繼續用敵對態度對待美國,一定會「失去一切」。北韓設定的年底大限就要來臨,美國是否會按北韓要求,提出新的無核化談判方案?引發關注。而近日還有知情人士透露,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已獲得美國總統川普首肯,原訂本月15日對1600億美元中國大陸貨品加徵新一輪關稅,目前得以暫免,但這對川普的連任之路是福是禍?《慧眼看天下》第81集,邀請到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副教授李大中,與主持人黃寶慧深度分析國際經濟情勢。

▲無核化議題觸礁後,北韓頻頻試射導彈、火箭砲,此次更稱執行了一項「重大測試」,令外界揣測。(圖/路透)

▲無核化議題觸礁後,北韓頻頻試射導彈、火箭砲,此次更稱執行了一項「重大測試」,令外界揣測。(圖/路透)

英大選保守黨過半 有望破脫歐僵局
英國12日迎來國會大選,長達15小時的投票,從天還沒亮投到入夜終於告一段落,工作人員馬不停蹄忙著開票作業,而在8個小時後,大勢幾乎底定。當地時間13日凌晨,結果陸續出爐,下議院650席中,保守黨已經確定至少獲得326席,取得過半的多數席次,除了讓現任首相強森,得以繼續保有首相之位,外界也預期,英國可望在明年1月底前,就能完成脫歐,得以突破僵局。

▼英國首相強森所屬的保守黨取得過半席次,有望帶領英國在明年一月底脫歐 。(圖/路透)

▼英國首相強森所屬的保守黨取得過半席次,有望帶領英國在明年一月底脫歐 。(圖/路透)

關係融冰? 美伊罕見合作換囚
長期處於敵對狀態的美國和伊朗,現在出現破冰轉捩點了嗎?這個月7日,美伊兩國透過中立國瑞士協調,罕見合作,達成換囚協議,雙方各自釋放一名囚犯,分別為華裔美籍博士生以及伊朗科學家,川普還公開在推特上感謝伊朗政府的配合,有分析指出,這次的換囚行動,似乎也代表美伊關係可望融冰。

▼華裔美國學者王夕越遭伊朗囚禁,2019年12月7日被釋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裔美國學者王夕越遭伊朗囚禁,2019年12月7日被釋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非洲南部旱災 維多利亞瀑布成細流
非洲南部最近遭遇本世紀最嚴重乾旱,就連位在「尚比亞」和「辛巴威」交界,被譽為世界最大瀑布的「維多利亞瀑布」都嚴重縮水,只剩涓涓細流;而辛巴威當局也擔憂,在一年之內,瀑布恐會面臨乾枯消失的危機。這場旱災也影響了不少野生動、植物,像是大象和鱷魚,都因沒有水而難以生存。科學家認為,這一切都和全球暖化、氣候變遷脫不了關係。

▼維多利亞瀑布成涓涓細流。(圖/路透)

▲維多利亞瀑布成涓涓細流。(圖/路透)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慧眼看天下》

東北亞情勢、中美角力戰,國際發展瞬息萬變,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ETtoday新聞雲》推出全新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曾經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柯林頓,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的國際領袖,這樣的經歷,在台灣是唯一一人,而《慧眼看天下》,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寬廣的思維角度,帶您掌握國際,剖析兩岸情勢。

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媒體導讀,世界財經脈動,大陸發展趨勢,同時也請來了重量級的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ETtoday新聞雲》新聞節目中心全新製作節目—《慧眼看天下》於2018年4月21日起,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將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