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七股阿嬤老年喪子遺留兩孫生活困苦 郭信良前往慰問

▲台南七股阿嬤老年喪子遺留兩孫,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率員前往慰問。(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七股阿嬤老年喪子遺留兩孫,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率員前往慰問。(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七股區陳家阿嬤的次子因急性肝衰竭,在11月中病逝,遺留一雙尚就讀國小的孫子女,陳家阿嬤及兩孫不僅沒有經濟收入,原有祖厝亦殘破不堪,極需外界幫助,台南市郭信良議長12月13日上午,與議員方一峰前往發放慰問金6萬元,陳昆和、謝財旺、蔡蘇秋金及蔡秋蘭議員則由服務處人員代表前往關心。

郭信良議長指出,陳家阿嬤已經高齡83歲,本該含飴弄孫,不料阿嬤的次子及其同居人相繼在今年8月及11月病逝,留下分別就讀於國小2年級及6年級的一對孫子女。陳家阿嬤本身行動不便,且無經濟來源,急得不知如何是好。另外,雖然有祖厝可以棲身,但也年久失修,多數屋頂都有破洞,生活環境不佳。

郭信良議長表示,兩個孩子還小,在短短不到5個月之間,相繼失去了媽媽和爸爸,在心理應該留下很深的創傷,除了學校老師的關心,希望社會局的社工辛苦一些,多多家訪,幫助孩子們早日走出悲傷。

在居住環境方面,郭信良議長說,武誠慈善會、登陸愛心會及回社慈善會已經發揮愛心,先幫陳家阿嬤修繕房子的後方屋頂,但整體環境仍然破舊不堪居住;台南市議會今日聯繫台南市勞工局長王鑫基及台南市木工業、油漆、泥水等職業工會一同現勘,將盡快進行較全面的修繕,讓阿嬤和兩個孫子女有較好的居住環境。

至於經濟問題,郭信良表示,市議會的慰問金只能解燃眉之急,而政府部門所提供的弱勢兒童及少年生活扶助金額有限,實在需要市民大眾及社福團體長期的關心,才能幫助陳家兄妹繼續就學成長。有意捐款的民眾可捐至中華郵政(代號700)帳戶,帳號0191292-0209221,戶名陳官蔚。該帳戶的存褶及印章目前由七股區公所保管,所得善款未來將轉入另外開設的信託專戶。郭信良議長呼籲大眾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踴躍捐款,用實際行動幫助陳家兄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