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Google熱搜榜超驚喜!「這個詞」一舉奪冠 直接打敗《復仇者》薩諾斯

▲▼「地球日測驗」(Earth Day Quiz)。(圖/翻攝自Google)

▲「地球日測驗」(Earth Day Quiz)。(圖/翻攝自Google)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Google日前公布各國年度關鍵字,儘管電影復仇者聯盟(Avengers)共有3個相關字詞擠入馬來西亞熱搜榜前10名,但冠軍仍由「地球日測驗」奪下。除此之外,在大馬受到印尼野火造成的煙霾侵襲的情況下,「馬來西亞空氣污染指數」也創入熱搜榜第5名。

由於今年印尼野火造成的煙霾,嚴重影響馬來西亞的空氣品質,因此環境保護議題成為大馬網友最關心的議題。除了Google響應每年的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所推出的「地球日測驗」(Earth Day Quiz)一舉奪下冠軍外,「馬來西亞空氣污染指數」(Air Pollutant Index of Malaysia)也名列第5。

馬來西亞的10大熱搜關鍵字中,有4個是好萊塢電影相關詞。「復仇者聯盟」系列電影中的反派角色「薩諾斯」(Thanos)奪下第二,第7到第9則分別是《小丑》(Joker)、《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與《復仇者聯盟:終極之戰》(Avengers: Endgame)。

其他入圍的還有「人民生活援助金」(Bantuan Sara Hidup)、「2019美洲盃」(Copa America 2019)、「穆斯林祈禱時間」與大馬國產車「Perodua Aruz」。

除了單項關鍵字以外.馬來西亞Google也公布了8大熱門搜尋類別,分別是新聞、手機、電影、人物、運動、食譜、電視劇及音樂。特別的是,在手機類別中,蘋果(Apple)與華為(Huawei)旗下手機佔了其中6名,前三名分別是iPhone 11、華為P30與華為P30 Pro。

【2019年大馬Google10大熱搜榜】
1.地球日問答(Earth Day Quiz)
2.薩諾斯(Thanos)
3.生活援助金(BSH)
4.2019美洲盃(Copa America 2019)
5.馬來西亞空氣污染指數(Air Pollutant Index of Malaysia)
6.穆斯林祈禱時間(Islamic Prayer Times)
7.《小丑》(Joker)
8.《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
9.《復仇者聯盟-終極之戰》(Avengers: Endgame)
10.Perodua Aruz

►Google揭曉台灣年度搜尋排行榜 台劇《與惡》居榜首、韓國瑜蟬聯人物榜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