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高法院拒審肯州墮胎法案 共和黨:支持生命運動的大勝利

▲▼阿拉巴馬州通過超嚴格墮胎法律。(圖/路透社)

▲阿拉巴馬州通過超嚴格墮胎法律。(圖/路透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美國對於墮胎議題各州都有不一樣的見解,肯塔基州(Commonwealth of Kentucky)就有一項法律規範孕婦墮胎前,必須聽胎兒的心跳和看超音波照,但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認為這違反憲法、侵害醫師權利,因此提出訴訟,第六巡迴上訴法院判定敗訴,上訴至最高法院9日也遭到拒絕審理,全案維持原本裁定。

肯州在2017年開始通過這項法案,這2年的期間卻一直遭到抗議。共和黨州長馬特·貝文(Matt Bevin)向來是支持反墮胎,這次最高法院拒絕審理的日期,剛好是他任內最後一天,讓肯州共和黨在推特發文表示,感謝貝文一直以來的努力,這是支持生命運動的巨大勝利。

貝文的法律顧問史蒂夫.皮特(Steve Pitt)接受《太陽報》採訪時表示,在進行墮胎手術之前進行這些行為,目的是讓可能對子宮中的實際情況缺乏了解的孕婦去感受,這是一個真正活著的人在肚子裡,她們可能會因此改變主意。

▲▼美國民眾聚集反對墮胎禁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抗議人士聚集反對墮胎禁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ACLU認為,在墮胎前的這些要求侵害到醫生的權力,是違法憲法《第一修正案》,而且這行為也是試圖從情感層面上影響孕婦的決定,完全沒有醫學依據,目的僅僅是為了強迫停止墮胎除了違憲之外,也違反倫理道德,對於最高法院公然違背《第一修正案》和醫學道德相當失望。

阿拉巴馬州的法律更為嚴格,不論孕婦是因為被強暴、亂倫而懷孕,通通不允許墮胎。川普也曾針對墮胎一事表示,只支持受侵犯的婦女和懷孕會影響身體健康的2種情況,才允許墮胎。

根據古特馬赫研究所(Guttmacher Institute)研究顯示,2019年第一季,美國在28個州引入了不同程度禁止墮胎的立法,並形容這些州立的法律對於墮胎權是「懷有敵意的」,顯示美國對於墮胎議題有自己相當強烈的見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