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滿新幹線隨機殺人!日男拒道歉:想坐牢怕輕判 檢方求處無期徒刑

▲▼東海道新幹線。(圖/翻攝東海道新幹線粉絲團)

▲東海道新幹線去年發生隨機殺人事件。(示意圖/翻攝東海道新幹線粉絲團)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23歲男子小島一朗去年6月搭乘東海道新幹線列車,在行駛列車上進行隨機殺人,造成1死2傷。如今,檢方9日求處無期徒刑,法院將於18日宣判結果。

綜合日媒報導,去年6月9日晚間9時45分,小島一朗策劃隨機殺人行動,在行駛中的東海道新幹線列車持刀砍殺2名女性乘客,雖然被38歲上班族梅田耕太郎上前阻止,但梅田耕太郎最後遭小島一朗以利刃刺死。

檢方指出,小島一朗是事先買刀再上車,在幾乎客滿的新幹線列車上行凶,顯然是有計畫的隨機殺人,「凶惡且重大的隨機殺人事件,在幾乎客滿的新幹線列車上行凶,可謂暴力恐怖行為,且犯後毫無悔意」,依殺人等罪起訴小島一朗,並求處無期徒刑。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對此,小島承認檢方起訴事實,更坦言為了不要被判死刑,因此心想不可以殺死3個人,「最多殺死2個人」,如此一來就能按照期望被判無期徒刑,一生住在監獄裡。

當時受傷的被害者表示,自己因隨機殺人事件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不只不敢再搭新幹線,「對有人挺身而出卻被殺死有罪惡感與悲傷」,經常擔心會遇到類似情況,「心已經死了一遍」。不過小島只回應,如果道歉就會被輕判。

此案9日於橫濱地方法院小田原支部開庭,檢方求處無期徒刑,法院將於18日宣判結果。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