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助行器翁寒夜迷途! 暖警拍照逐戶詢問找到家

▲吳姓老翁寒夜以助行器散步卻迷途。(圖/大園警分局提供)

▲吳姓老翁寒夜以助行器散步卻迷途。(圖/大園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觀音區73歲吳姓老翁,8日晚間以助行器寒風細雨獨自行走,巡邏員警發現老翁可能迷途於是將他帶返所,在一問三不知情況下,推測老翁以助行器散步應不會離家太遠,遂以「土法煉鋼」方式,拍下他的照片在週遭住處挨家挨戶詢問,總算得知老翁的住處及身分,隨即聯繫家人將他帶返家團圓。

▲員警發現後拍照逐戶走訪,才找到家人將其帶回。(圖/大園警分局提供)

▲員警發現後拍照逐戶走訪,才找到家人將其帶回。(圖/大園警分局提供)

大園警分局新坡派出所警員魏見安、李佳欣於8日18時許,巡邏行經中山路一段時,發現一名老翁神情疲憊,撐著助行器在寒風中緩緩行走,員警見狀上前關心,但老翁僅不斷表示想要回花蓮老家,其餘問題均無法回答,身上也沒有攜帶證件,員警擔心老翁受凍,便先將他帶回派出所休息,並提供熱茶飲用。

員警見老翁撐著助行器步履蹣跚,研判他無法走遠,應該住在附近社區,於是拍下老翁的照片逐戶詢問,果然順利問到老翁的住處及身分,隨即聯繫其家屬前來將人帶回。家屬趕到派出所看到老翁平安才鬆了一口氣,並向員警表示,老翁多年前因腦中風造成記憶力大幅減退,常常出門散步就忘了回家的路,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深表感謝。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