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玩手機!她眼睛乾到「視線模糊」...就醫後嚇歪:睫毛長蟎蟲

▲▼眼睛,發炎,紅腫,血輪眼。(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女子因狂滑手機,眼睛非常乾澀。(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一名劉姓女子近日因狂滑手機,時常感到眼睛乾澀,幾天後,她甚至還察覺,眼睛裡的分泌物逐漸變多,已漸漸讓視線變得模糊。事後,她就醫時才發現,原來自己的眼睫毛竟長滿了蟎蟲,當場嚇歪。

綜合陸媒報導,劉女日前感覺自己的眼睛非常乾燥,甚至還伴有刺痛感,連看東西都變得不清楚,因此便趕緊到哈爾濱市眼科醫院檢查。沒想到,醫生替用顯微鏡檢查發現,劉女的眼睛睫毛根部寄生了大量的蟎蟲,而乾眼症就是蟎蟲所引起。

劉女事後向醫生坦承,自己玩手機遊戲很頻繁,眼睛也便得很乾,原本以為事一直以為是玩手機,所以眼睛太累所導致,但後來分泌物卻漸漸增多,視線還經常模糊,才發現事態不對。

▲狂玩手機!她眼睛乾到「視線模糊」...就醫後嚇歪:睫毛長蟎蟲。(圖/翻攝新晚報)

▲劉女的眼睛裡有許多白色點點,全都是蟎蟲。(圖/翻攝新晚報)

不過,哈爾濱市眼科醫院院長往女士事後也透露,「在檢查中,我們發現很多重度乾眼的患者眼瞼處有蟎蟲存在,進一步溝通發現,劉女家裡使用了蕎麥皮的枕頭,且很少清洗。」

王院長指出,有90%的人臉上都有少量的蟎蟲,當不注意個人衛生,或是長期不更換及清洗被子、枕頭套、毛巾等物品時,這些物品上就會滋生大量的蟎蟲,而皮膚一旦接觸這些物品後,就會快速轉移到眼、口、鼻。

此外,王院長提到,有的人感到自己眼乾、疲勞時,會以為是太累,但如果這些不適症狀在充分的休息之後,也難以緩解,甚至出現眼紅、眼睛畏光、灼熱感、異物感等不適,可能就患了乾眼症,需到醫院進行檢查、診斷和治療。她表示,輕度乾眼症需要眼藥水治療,不過像劉女這種重度的就需要治療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