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短時間視力驟降!一查眼球「爆漿」漏水…醫揭:這種病上班族都要小心

▲▼OL短時間視力驟降,一查眼球「爆漿」漏水。(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OL短時間視力驟降。(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臨近年底,很多上班族都各種加班趕工。廣東省東莞市有一位OL日前因為晚上經常加班,突然感覺視力大幅度下降,看東西模糊、甚至還會變形,本來她以為只是疲勞過度,苦捱多日後,終於察覺情況不對,前往醫院就診。沒想到,醫生檢查後驚呆說,是眼球「漏水」了。

據《看看新聞》報導,東莞愛爾眼科醫院眼底科主任王虎表示,患者彭姓女子眼球的黃斑部出現了脫離;這種病簡稱「中漿」,全稱是「中心性漿液性脈絡膜視網膜病變」。

▲▼OL短時間視力驟降,一查眼球「爆漿」漏水。(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她看東西模糊變形。(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據了解,「黃斑部」是人類視網膜中央的感光區,佈滿人體最精密的錐狀感光細胞,負責將看到的訊息傳遞至腦部。人的眼睛就像即時轉播相機,黃斑部如相機的底片。

王虎說,這些流出的水不是淚水,而是眼球裡的漿液,如果不妥善處理,就會嚴重影響視力。別以為熬夜熬到眼「爆漿」是特殊案例,他表示,這種疾病是年底高發病,「病因跟熬夜、勞累、精神壓力大都有關係。」

不過幸運的是,治療這種眼科疾病,並不需要手術就可以痊癒,一般來說通過藥物的治療、改善生活習慣,就可治愈。目前,彭女已經接受藥物治療,1個月後就可以恢復到發病前的狀態。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