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批彈劾調查「毫無根據」! 白宮拒絕出席下周眾院聽審會

▲▼  美國總統川普27日證實伊斯蘭國(IS)首領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死於美軍突襲行動。(圖/路透)

▲ 川普拒絕配合國會調查。(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眾議院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發動彈劾調查,日前將厚達300頁的報告移交司法部門。眾院司法委員會正起草彈劾條款,預計下周在國會舉行進一步的聽證會。白宮對此致函司法委員會主席表示,將不會出席聽證會,敦促民主黨人立刻結束調查。官員也表示,川普政府認為沒有理由參與這項不公平的調查。

白宮法律顧問西博隆納(Pat Cipollone)寫給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y Nadler)的信函中稱彈劾過程是一場鬧劇,指控眾院民主黨人在毫無證據的狀況下推動彈劾條款,「你們的彈劾調查毫無根據,違反正當程序及基本公正原則。你們應該立刻結束調查,別再浪費時間舉行更多聽證會。」

西博隆納在信末提醒司法委員會,川普已經呼籲,若彈劾程序繼續下去,將在共和黨占多數的參議院展開公平審判。匿名白宮官員則向《路透社》指出,「因為調查程序不公,我們不認為有理由出席(聽證會)。我們沒有得到任何公平參與的機會。議長已經宣布預設的結果,不給我們傳喚任何證人的權利。」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5日下令司委會起草彈劾條款,要求在聖誕節前全院表決。納德勒9日將召開聽證會,要求川普或川普律師在6日下午5時前決定是否出席,如今時限已經過去。堅決否認有不當行為的川普持續拒絕配合調查,同時要求前任及現任白宮官員不得出面作證或提供書面文件。

►眾議院300頁「彈劾調查報告」控川普濫權通烏! 5大重點看這裡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