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8日國際人權日遊行!鄧炳強6日訪北京 週日凌晨急回港「主持大局」

▲▼ 香港新任警務處長鄧炳強 。(圖/翻攝新華社)

▲香港新任警務處長鄧炳強 。(圖/翻攝新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8日計劃趁國際人權日發起遊行,由維園出發遊行至中環遮打道,5日獲警方發出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新任警務處處長鄧炳強6日早會見媒體時主動提到民陣週日的遊行,呼籲主辦單位「如果見到暴力事件,應拿出勇氣譴責暴力」。

據《香港01》報導,警方在不反對通知書中列明,遊行的通知書由下午3時開始生效,至下午10時結束,當聚集在維園中央草坪參與公眾集會及有待出發公眾遊行的人士,佔用維園中央草坪約百分之十五面積時,隊伍便須由維園出發,並經高士威道、禮頓道、伊榮街、怡和街、軒尼詩道、金鐘道、皇后大道中、德輔道中,遊行至遮打道行人專用區。

至於維園集會的不反對通知書,生效時間為中午12時至下午6時。新任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日(6日)前往北京,拜訪公安部及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他今早出發前會見媒體時表示,會面將會介紹新的管理團隊、香港治安情況及討論警隊協作情況,警務處行動處處長蕭澤頤也會陪同出席。

▲民陣12.8國際人權日集會。(圖/翻攝自民陣臉書專頁)

▲民陣12.8國際人權日集會。(圖/翻攝自民陣臉書專頁)

針對民陣週日的遊行,鄧炳強表示,警方已有準備多個應對方案維持秩序,希望可以和主辦單位協作,令遊行和平有序。當被問到對政府成立「獨立檢討委員會」的意見,鄧炳強重申,任何有關警務行動指控,應由監警會調查。

鄧炳強此次訪京,可能與大陸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和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會面。據了解,由於民陣8日的遊行,鄧炳強將於當天凌晨坐飛機趕回香港,回來主持大局。

鄧炳強上任後表示,有4大工作要點,首要目標為「止暴制亂」;其次希望警隊加強應急或應對可能發生的恐襲威脅;全面支援前線人員,為現職及退休警務人員爭取應有福利;希望團結社會力量。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