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抓狂…直接舉槍「掃射同袍」 印度軍營4死3傷

▲▼印度軍隊加強邊界巡視。(圖/路透)

▲印度士兵槍殺同袍事件層出不窮,高層認為與心理壓力累積有關。圖為在邊境巡邏的印度步兵。(資料照/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印度恰蒂斯加爾邦(Chhattisgarh)4日發生士兵槍殺同袍事件,一名隸屬「印藏邊境警察部隊」的士兵,在營區內朝其他官兵開槍,造成4人死亡、3人受傷。該名士兵隨後也遭擊斃。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報導,一名部隊軍官表示,死傷的士兵均為「印藏邊境警察部隊」(ITBP)成員,傷者都已經被送往附近醫院接受治療。這起事件發生在印藏邊境警察部隊第45營位於納拉延普爾縣(Narayanpur)的軍營內,距離恰蒂斯加爾邦首府賴布爾(Raipur)約350公里。

根據印度國防部公布的數字,印度陸海空三軍,近期已經發生5起士兵殺害同袍的案件。一名印度高層軍官表示,士兵長期積壓沮喪情緒且長時間與家人分離,可能是引發極端行為的原因。

近年來,印度國防部已經才取各種措施,包括提供部隊更好的設備環境、心理諮商師,希望能減輕士兵的心理壓力。此外,印度內政部長沙阿(Amit Shah)責令部隊指揮官,必須讓每一位士兵每年都能回家與家人團聚約100天。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