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盡我的責任」!怒斥家長校方買「發酸紅棗」熬湯 幼兒園廚師遭停職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河南鄭州一間幼兒園最近發生一起廚師與家長因食材問題互罵。園內廚師在煮湯前,發現家長會委託的供應商送來一批腐壞、發酸的劣質食材,因此通知供應商做更換,不過這項舉動卻遭部分家長質疑,懷疑廚師是故意把好的食材換掉「刁難廠商」,引發廚師強烈不滿,雙方隨即上演激烈衝突,爭執畫面也被人拍下來放上網,引起一陣議論。

綜合《東網》及《頭條日報》,一段則名為「廚師怒斥家長用壞棗熬湯」的影片近日在網路瘋傳,獲得超過1500萬次點擊,影片中可以看見鄭州「沁禾閎博幼兒園」的廚師正與幾名學生家長大聲爭吵,過程中雙方更一度發生推擠、拉扯衝突。」廚師張師傅提到,當天他準備熬湯給孩子們吃,不過家長會委託的食材供應商送貨遲到了,直到開飯時間才送來,加上送來作為食材的的棗子全都是壞的、酸的,讓他有些不滿,於是便斥責供應商,要求做更換。

沒想到這時,一旁的學生家長突然上前,告訴他,「你是不是對我們的供應商有什麼不滿?你不要這麼激動吼叫,你沒有這個權力。」甚至質疑,「這些食材是你自己掉包的吧!」


▲ 因紅棗問題,廚師張師傅與學生家長發生衝突。(圖/翻攝自微博/鄭州小管家)

這番話讓張師傅聽了相當氣憤,他向家長怒斥,「請你們摸著自己的良心,我是為了孩子們的健康著想,盡我該盡的責任,你們的供應商送來了壞棗,難道要我拿來煮給孩子吃嗎?」

一名家長這時拿起一根玉米,朝著張師傅砸去,雙方接著便爆發激烈衝突,最後張師傅被園方帶離現場,事後也被迫暫時離開工作崗位,這對張師傅及生病的太太而言都是一大打擊。

對此,學生家長解釋,幼兒園以前都是從當地一間菜市場採購食材,不過後來發生過學生吃完嘔吐的事件,所以家長會才會要求校方改從麥德龍超市(德國最大零售批發超市)進貨,畢竟國外的業者對於品質有所把關。然而,廚師張師傅卻認為這些從歐美超市買來的紅棗腐壞,不適合煮湯,他們才會懷疑是不是張師傅故意將好的棗子掉包,來刁難供應商。

在雙方各說各話的情況下,當局為了平息越鬧越大的爭議,決定在3日委託第三方檢測機構,針對幼稚園的食品原料和餐具全都進行抽樣檢測,預計結果將於5日出爐,希望屆時可以找出到底是誰的責任與問題。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