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本事就給我堅持到底」 柯文哲再轟台獨:討厭說的跟做的不一樣

記者楊亞璇/新北報導

對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認為政黨應「兩大兩小」,並認為柯文哲會對台獨有所顧忌,柯文哲2日表示,「有信念我也覺得很好,我就很討厭說的跟做的不一樣,所以像(台獨大老)史明,有本事你就給我一路堅持到底,那我也佩服你啊」。

至於郭台銘堅持「兩大兩小」概念,兩小有親民黨及民眾黨,給每個人選擇,若三黨的關鍵小黨是民眾黨,「那我批台獨,他說台獨是垃圾,他就有所顧忌」。對此,柯文哲表示,「有信念我也覺得很好,我就很討厭說的跟做的不一樣,所以像(台獨大老)史明,有本事你就給我一路堅持到底,那我也佩服你啊,我就很討厭說的跟講的湊不起來」。

談到「兩大兩小」概念,柯文哲說,以他的立場他講的都對,既然親民黨有人、民眾黨也有人,然後國民黨他有重點支持的區域立委,但他認為共榮還是台灣社會一個很大的特色,其實超越藍綠不是要把藍綠消滅,只是讓藍綠可以在這社會和諧生存,「硬是要把敵人幹掉,那成本實在太高了」,如果這社會不能用共融的精神,只是讓這社會更加混亂而已。

對於外界認為郭柯兩人有意在2024佈局,柯文哲回應說,台灣社會已經進入高度流動那種,板塊很不穩定,對未來四年後的事情,若要準備是要準備,但也不要做太多臆測或是想像,所以該做的準備、做準備,剩下幾天去決定就好了,也不用想太多。

「這很正常啊,我們兩個這種個性這麼強烈的人,意見完全一樣才是怪事。」柯文哲強調,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講的也對,他說合作常常不一定要兩個人完全一樣,這是台灣政治上一個新思維,兩個意見很多不一樣,但是還是可以合作,可以合作的項目合作,不能合作的項目就算了、各幹各的,「至少我們追求國家效率、國家治理這一樣,還有至少我們有共同支持的李縉穎」。

對於郭台銘重提0到6歲國家養政策,柯文哲受訪時也指出,0到6歲國家養其實也是可以,但是就是細節要講清楚,實際要執政的就知道,要不要排富,還有要不要政策引導作用,細節還是要講,老實講財源也是一大問題。

柯文哲說,有人說台灣的負債對GDP來講佔比不是很高,日本更高,「所以台灣的財政紀律怎樣才是財政紀律,這有不同的解釋」,但實際上有研究過,隱藏性債務太多,這才是大問題,「因為畢竟誠實不是台灣政治的特色」。

柯文哲直言,中央政府總預算平衡,「問題是你那個國防預算,跟前瞻計畫這種特別預算都不放在裡面,當然平衡啊,問題是把這個擺進去怎麼會平衡」,不過台灣少子化的確是大問題,大家都曉得,我們人口結構會變未來30年,台灣整個國家上很困難處理的問題。

柯文哲表示,政策當然可以提出,不過細節還是要講一下,方向大家都沒問題,台灣最大的問題是執行力,北市府資本額預算執行率只有77%,「我看其他縣市不服氣把數字拿出來看,一定比77%更低」。

▲▼柯文哲出席翡翠原水管工程開挖進洞儀式。(圖/記者黃國霖攝)

▲柯文哲出席翡翠原水管工程開挖進洞儀式。(圖/記者黃國霖攝)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