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仁親王慶54歲生日 談真子公主延婚期「女婿沒聯絡」:有必要發表事情

▲▼新日本天皇德仁登基,秋篠宮文仁親王。(圖/路透社)

▲秋篠宮文仁親王今54歲生日。(圖/路透)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皇室秋篠宮文仁親王30日度過54歲生日,比起自己,秋篠宮提到女兒真子公主婚禮延期一事,到明年2月就滿2年,「我認為有必要發表一些內容」。

綜合日媒報導,秋篠宮在東京赤坂御用地的赤坂東邸舉行記者會,關於真子與未婚夫小室圭的婚禮在2017年延期,到明年2月即將滿2年。秋篠宮提到,宮內廳有打算安排2020年行程,因此「我認為有必要發表一些內容」,他與真子還沒有深入談論此話題的機會,也接到小室圭主動的連絡。

▲▼日本真子公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真子公主與小室圭婚期延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去年生日記者會時,秋篠宮曾質疑皇位繼承中,宗教色彩強烈的儀式使用國費有些不恰當,應用天皇家的私人經費舉辦。對此,秋篠宮表示如今的想法跟去年沒有改變,但天皇即位儀式及大嘗祭都順利結束,讓他放心了。

至於明年4月將成為皇位第一繼承人,秋篠宮對於換代儀式的理想方式則明顯避開此話題,「換代儀式等同國事,不適合在此發表個人意見」。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