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寶慧】慧眼看天下/強森承諾實現脫歐 英鎊後市緒勢待發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將在12月12號提前改選國會,首相強森想透過國會改選,增加保守黨席次,加大明年1月脫歐的可能性。淡江大學財金系聶建中教授在《慧眼看天下》節目中表示,隨著選舉日子接近,選情將直接左右著未來英鎊走勢。

聶建中指出,影響貨幣走勢有很多因素,以短期來看取決於市場供需,當一個國家貨幣越多,大家越需要你,當然貨幣就會升; 至於中長期則是受到總體經濟的影響,而目前市場普遍預期英國在下個月的選舉,將由保守黨取得勝利,並藉此打破脫歐僵局,加上首相強森強調要「有協議脫歐」,各方不安感與不確定性減少,進而帶動英鎊走升。不過,世事無絕對,若保守黨失利,工黨取得重大勝利,則有可能對英鎊構成最大的下行風險。

根據美銀美林最新預測的英鎊走勢,英鎊到2020年底將攀升近8%至1.39美元兌1英鎊,這也是18個月來未見的水平,甚至有分析師大膽預測,英鎊兌美元匯率會上看1:1.4美元。

▼更多專訪的內容,將會在11月30日晚間9時於《慧眼看天下》節目中完整播出。

▲▼更多專訪的內容,將會在11月23日晚間9時於《慧眼看天下》節目中完整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