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論文444個錯字 「應找中學生來校對」政大師批:標籤貼到不夠用

▲▼    蔡英文論文公聽會  。(圖/記者崔至雲攝)

▲嚴震生手持蔡英文博士論文說,錯字多到標籤都不夠用。(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28日)召開「確立違反學術倫理案件客觀公正之處理原則」公聽會,討論總統蔡英文博士論文。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嚴震生指出,他花了2周的時間,看了2次蔡英文論文,其中發現444個英文錯字,害他的標籤「貼到都不夠用」,他批,很多錯誤是中學生都知道的,應該找中學生來校對。

嚴震生表示,日前把蔡英文的論文拿出來「聞香」一下,400頁論文前後看過2次,第1次看只看出100多個錯字,第2次是444個錯字,本來想要一個錯字貼一個標籤,但他的標籤不夠用,所以一頁貼一個標籤,「我的學生沒有被我貼到那麼誇張,一本最多2、30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蔡英文論文公聽會  。(圖/記者崔至雲攝)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召開「確立違反學術倫理案件客觀公正之處理原則」公聽會。(圖/記者崔至雲攝)

嚴震生也列出論文10點問題,包括,1、事後加入的1頁中文說明,不應在原始論文內;2、拼字錯誤過多,難被博士論文口試委員會接受;3、頁數編排不應跳過標題頁;4、大小寫前後不一致,5、基本標點符號使用出錯;6、論文邊界不一致,靠左對齊和左右對齊交互使用;7、英文單字斷字未按規則處理;8、不合理使用不同字型;9、美式與英式英語交互使用;10、引述和文獻未按規則處理。

公聽會上還邀請到因論文事件被告的媒體人彭文正、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以及教育部、科技部、政大等公務單位負責人,中歐科技大學講座教授歐崇敬也出席。

陳學聖指出,這次的公聽會全程直播,而來賓也有不同政治光譜,民進黨應該要勇於參加,更直接針對管碧玲、李俊俋、林靜儀等批評過此案的立法委員喊話,只要在公聽會結束之前,都可以讓他們優先發言。

▲▼    蔡英文論文公聽會  。(圖/記者崔至雲攝)

▲公聽會上還邀請到因論文事件被告的媒體人彭文正、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等人。(圖/記者崔至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