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卡特高齡95歲 「術後休養2週」準備回家歡度感恩節

▲▼ 美國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與夫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年近百歲,日前到亞特蘭大( Atlanta)一間醫院接受手術,經過2個禮拜的修養,準備在美東時間週四(28日)早出院,返回家中度過今年的感恩節。

根據CNN報導,95歲的卡特所創辦的非營利組織「卡特中心」(Carter Center)表示,卡特過去多次摔倒造成腦壓升高,兩週前到艾莫瑞大學附設醫院(Emory University Hospital)接受手術住院,並已成功減緩硬腦膜下血腫導致的腦壓上升。

卡特中心週三(27日)早晨指出,卡特已經準備好要出院返回喬治亞洲的家,「他和卡特夫人很期待可以回到平原鎮(Plains)的家中歡度感恩節,他也會在家裡慢慢好起來」,「卡特一家很感謝各界捎來的祝福、卡片和短語,也希望大家能夠好好歡慶這個特別的感恩節。」

卡特於1976年代表民主黨當選美國第39任總統,此前一直在軍中服役,並擔任過喬治亞州州長;在他任內,美國和共產主義國家的關係逐漸改善,並和中華民國斷交,轉而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卸任後,卡特仍積極介入各種戰爭及人質危機的調停與斡旋工作,2002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