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後到台中上班? 宋楚瑜:還不可能、不要隨便打高空

▲親民黨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黨主席宋楚瑜。(圖/記者林敬旻攝)

▲宋楚瑜。(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25日大膽拋出遷都計畫,要把政治中心遷到中台灣,讓台灣能均衡發展。至於當選後是否在台灣中部上班?宋楚瑜26日表示,這在一開始還不可能,「我們不要隨便打高空。」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25日於黨中央舉辦記者會,宣布未來重要的施政計畫,他指出,為了讓台灣均衡發展,首先把政治中心遷到中台灣,經濟中心放在台北,南部、東部則發展成休閒及長照退休居住的地方。

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承諾當選後到高雄上班,媒體詢問宋楚瑜是否將比照韓國瑜到中台灣上班?宋楚瑜表示,這在一開始還不可能,「我們不要隨便打高空」,未來政治中心會慢慢轉移,會把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搬到中部。

宋楚瑜重申,日本人在台灣統治時還留下一個總督府,但政府遷台後,一個像樣的國會建築都沒有,因此總統府、行政院、國會搬到台灣中部。另外,針對中部空汙問題嚴重,他強調,要好好加以處理,目前正在組成未來的最新團隊研究施政計畫,未來幾天也會去走訪基層,和相關單位就關鍵問題討論,例如提出鐵路如何更新等部分,一點一滴解決問題。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會讓大家眼睛一亮」 宋楚瑜:不分區不是把親民黨的人擺進去
宋楚瑜第5度選總統!與余湘18日1100赴中選會登記
宋楚瑜:親民黨不分區名單會有郭台銘的影子

更多熱門新聞...

「含淚投票是自虐行為」 宋楚瑜籲:別陷於藍綠情緒勒索之下
「郭台銘退選讓我輾轉難眠」 宋楚瑜:9月17日動念參選總統
宋楚瑜力推修法 「政黨票得票門檻5%降到3%」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