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粉狂傳「29元便當照」!店家狂接騷擾電話 心累聲明:都是店內價

▲▼             。(圖/翻攝自詹江村專頁)

▲詹江村一張便當照,掀起一陣29元便當之亂。(圖/翻攝自詹江村專頁)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立委蕭美琴23號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桃園市議員詹江村當天在臉書貼出一張便當照,指出「蕭美琴動員用的民主便當」。結果就有粉專依據賄選30元標準,轉貼照片諷刺「肖美眉場子的便當~公道價29元!」引發諸多韓粉不滿,認為便當店用29元便當為民進黨造勢,紛紛打電話訂購29元便當,讓店家相當困擾。

詹江村當時貼出便當的照片,文中直呼「蕭美琴動員用的民主便當。記得吃民進黨的,票投國民黨!」「#反正是老百姓納稅錢」。就有粉絲專頁轉發照片,還依據法務部規定,候選人送的文宣品、小禮物不得超過30元,文內開酸「肖美停,肖美眉場子的便當~公道價29元!」

諸多韓粉看到後,紛紛留言表達不滿,「照片要留起來。以後去那家店就拿給老闆說要這個便當。29元喔!」「只要拿出綠色黨證,通通只要29元。」「這樣29元,我要包1000個。」還有人分享照片,留下店家的電話、地址直呼,「30元便當搶購專線:(03)……」。

▲▼             。(圖/翻攝自詹江村專頁)

▲賣便當的店家不勝其擾,在臉書發聲明。(圖/翻攝自詹江村專頁)

訊息被傳開,不少韓粉也真的打電話要店家做「29元便當」,便當店業者起初感到相當疑惑,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有謠言在傳,24號趕緊在臉書澄清,「本店在此聲明,我們的便當都是依照店內公布售價販賣!也沒有任何的政治立場!謝謝大家!」並用hashtag表示「#請不要再來詢問老闆是否有29塊的便當了!」「#老闆回復(覆)到心很累啊~」

事後,轉傳的粉絲團也在臉書道歉並強調,「原圖引用自村長粉專,原意是KUSO陳定南先生先前訂下『賄選30元標準』,如果有造勢場合訂購,而便當又非免費提供,那麼是否就不該超過30元門檻?」並不是真的指店家賣29元便當,「#此便當按店家公告原價販售」、「#請勿質疑店家立場(誰訂的送到哪店家也不一定知道)」。

依據中央選舉委員會規定,下列情形尚不足以構成賄選行為:(一)參與民俗節慶、廟會、婚喪喜慶,贈送禮金、禮品顯與社會禮儀相當者。(二)為選舉造勢活動提供參加民眾適度之茶水、簡便餐飲者,如一般飲料、簡易性之炒米粉、便當、貢丸湯等米麵製品或湯類。(三)為選舉造勢活動製作臨時性、簡便性之衣帽供助選人員作為辨識之用者,例如印有候選人姓名、號碼或政黨名稱之運動帽、圈型帽、背心等。(四)日常觀念認不具有相當價值之贈品,如門聯、桌曆、日曆、月曆等(最高法院92年台上字第518號判決參照)。(五)單純動員群眾,以車輛載運往返競選活動會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