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IG酸室友男友8+9 法院認證「有屁孩味」賠4000元

記者黃翊婷/新北報導

蔡姓女大生與室友發生爭執,還掛斷對方郭姓男友的電話,雙方鬧得不可開交;同寢室的許姓女同學事後將爭執簡訊PO上Instagram,並加註「8+9」等文字,沒想到竟然挨告求償6萬元。新北地院法官認為,「8+9」一詞在網路文化中隱含流氓、屁孩等貶意,最後判許女應賠償郭男4000元較為適當。

▲IG、手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許女在Instagram限時動態PO文酸郭男。(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案無關)

郭男在判決書中主張,女友、許女以及蔡女是大學室友,3人因為住宿問題起爭執,他曾打電話質問蔡女,結果被掛斷,一氣之下改傳簡訊說明訴求,沒想到對方卻把簡訊內容截圖傳給許女,接著公開張貼在Instagram上,還加註「8+9」等文字,顯然帶有羞辱的意思,況且截圖上面還有自己的手機號碼等個人資料,實在氣不過,這才決定提告求償6萬元。

而許女辯稱,簡訊內容是蔡女截圖後轉傳,她也的確有在圖片旁邊加註,只是Instagram的PO文屬於限時動態,24小時內就會自動消失,自己的帳戶也設定為非公開,一般人無法輕易瀏覽帳號內的文章、照片,當然也不構成公然侮辱。

▲房間,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郭男想幫女友擺平室友之間的住宿爭執,最後卻鬧上法院。(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與本案無關)

新北地院法官認為,該篇爭議PO文有181人可以瀏覽,上頭也的確清楚寫著郭男的手機號碼;至於「8+9」的部分,在網路文化中常隱含「流氓」、「屁孩」等貶抑意義,顯然屬於侮辱他人之字詞,再搭配截圖,已足以讓網友認定「8+9」所指的對象就是郭男。

法官接著表示,考量到郭男目前仍在學、無正職收入,許女則在畢業之後從事護理師工作,加上PO文可供觀覽的時間不長、人數不多,侵害程度尚屬輕微,最後判女方應賠償4000元較為適當,其餘超出部分則屬無據,不應允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