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緩違憲裁決!香港高院:《禁蒙面法》有效至11月29日

▲▼ 中環遊行,反送中,香港,禁蒙面法。(圖/路透社)

▲香港高院22日裁決《禁蒙面法》暫時有效直至11月29日。(圖/路透,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香港高等法院日前裁定《禁蒙面法》違憲後,律政司向法院發出「建議命令」,要求該裁決暫緩執行。對此,法官22日批准《禁蒙面法》暫時有效直至11月29日,以待港府是否要上訴,再由上訴庭決定是否繼續暫緩。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高等法院18日裁定,法庭裁定緊急法在「危害公安」的情況下使用,是違反《基本法》,而《禁蒙面法》對基本權利的限制超乎合理需要,因此《禁蒙面法》違憲。

▲▼香港政府祭出禁止蒙面法規,香港反送中,禁蒙面法。(圖/路透)

高等法院22下午5點就該案解決方法及訟費作聆訊,代表政府的資深大律師余若海要求法庭臨時暫緩裁定《禁蒙面法》違憲的決定,讓該法案繼續有效,直至政府上訴至終審法院到有結果為止。

香港法官傍晚批准,決定頒布7天臨時暫緩令,暫時不頒布政府引用《緊急法》訂立的《禁蒙面法》無效,直至29日政府提出上訴,最後再由上訴庭決定是否繼續暫緩。

對此,立法會議員公民黨郭榮鏗感到失望表示,一條違憲的法案「一日都嫌長」,同時促請政府不要再執迷不悟,強調《禁蒙面法》無助於解決社會爭議,希望政府不要浪費納稅人的錢上訴。

▲▼香港政府祭出禁止蒙面法規,香港反送中,禁蒙面法。(圖/路透)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