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撿「催淚彈殼」被捕 30歲工程師開庭辯:想帶回家做水杯

▲▼俄羅斯男子街頭撿催淚彈殼被捕。(圖/香港01授權使用)

▲俄羅斯男子街頭撿催淚彈、橡膠子彈彈殼被捕。(圖/香港01授權使用)

本報訊

根據香港警方消息,一名俄羅斯籍男子日前被發現行李內持有7枚彈殼,因非法持有彈藥,被香港警方被逮捕。案件今(22)日開庭,他表示,自己是在旺角街頭撿到催淚彈殼以及橡膠子彈彈殼,因為想帶回家做水杯才帶上飛機。

俄羅斯籍男子在旺角街頭撿得催淚彈殼及橡膠子彈彈殼,聲稱想當作飲用容器及紀念品,離境時更主動問職員是否可帶上機,職員報警。俄漢今(22日)在西九龍裁判署承認一項無牌管有彈藥罪,並稱不熟悉香港法例才犯案,裁判官指被告是遊客,判被告罰款3千元。

▲▼俄羅斯男子街頭撿催淚彈殼被捕。(圖/香港01授權使用)

▲香港反送中迄今發射近萬枚催淚彈。(圖/香港01授權使用)

被告Aleksandr Startsev,30歲,是一名工程師,他承認於今年11月20 日在香港國際機場,無牌管有7枚彈殼,包括4枚催淚彈殼,及3枚橡膠子彈彈殼。

律師求情時指,被告出於好奇而拾取彈殼,並欲以用作飲用容器及紀念品,他並沒有參與在港的任何示威活動,亦不熟知香港法律。


【本文獲《香港01》授權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