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蔡育輝為溪北地區爭取設置科學園區 增加就業機會留住年輕人

▲台南市溪北地區邊緣化問題嚴重,台南市議員蔡育輝表示,南科三期預定地為何不推薦柳營、後壁、白河地區的台糖土地。(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溪北地區邊緣化問題嚴重,台南市議員蔡育輝表示,南科三期預定地為何不推薦柳營、後壁、白河地區的台糖土地。(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溪北地區邊緣化嚴重,市議員蔡育輝22日不滿地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送台南新市大禮,讓南科三期預定地拍板,那溪北地區呢?市長黃偉哲為何不推薦柳營、後壁、白河地區的台糖土地,規劃為南科三期預定地,黃偉哲不關心溪北就業機會嗎?若在溪北地區設置科學園區將能增加就業機會,讓年輕人不外流。

蔡育輝指出,自從台南縣市合併後,溪北地區每年減少約3千人,也就是從2010年到2018年3月,溪北地區共減少24000多人,人口嚴重流失,沒重大建設,沒就業機會,每1次總質詢,他都不斷請求市府能關切溪北邊緣化問題,但當地居民要問的是,就業機會在那裡?

蔡育輝說,南科園區的設立帶動善化、新市等地區發展,溪北地區也依在懇求在溪北設置科學園區,蘇貞昌不久前送新市區一份大禮,讓亟需擴建的南科三期預定地落腳在新市看西農場,看西農場地勢低窪易淹水,面積只有100多公頃又不大,南科三期預定地應移到溪北地區。 

蔡育輝質問溪北子弟市長黃偉哲,為何不幫溪北地區爭取,市府為何不推薦在柳營、後壁、白河的台糖土地規劃科學園區,黃偉哲不關心溪北的就業機會嗎?

蔡育輝說請給農民一條安全回家的路也質詢多年,請市長黃偉哲加速推動農地重劃區辦理農水路更新,從1988年至今,仍在辦理1971年以年的農水路更新,1972年以後的農水路何時才能更新?

蔡育輝更怒批溪北地區空氣污染嚴重,市民求救無門,市民一直跟服務處陳情,問聞到燒臭味嗎?他們呼吸困難喉嚨痛,打電話給環保局也沒有結果,市府要如何改善空汙,平息民怨?請市長黃偉哲想想辦法。

台南市環保局指出,市府18個局處齊力合作執行亮麗晴空PLUS計畫共同防制空污,使今年1~9月大新營地區PM2.5與PM10濃度較去年同期大幅降低7.5%與1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