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燈會主題曲首曝光 金曲獎得主「椅子樂團」操刀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22日舉辦2020台灣燈會主題曲《今夜的種種可能 Tonight We’ll Be Fine》發表會,現場由作詞作曲的金曲獎得主「椅子樂團」親自獻唱,歌詞融入台中在地元素,盼讓大家感受燈會種種可能,感受這城市的美好。

▲▼台灣燈會主題曲首度曝光,由椅子樂團操刀作詞作曲。(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椅子樂團操刀作詞作曲,現場演唱台灣燈會主題曲。(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20台灣燈會將在台中登場,市府22日舉行台灣燈會主題曲發表會,由金曲獎最佳演場組合獎得主,同時也是台中在地年輕人組成的「椅子樂團」作詞作曲的《今夜的種種可能 Tonight We’ll Be Fine》。

樂團成員裘詠靖、陳仲穎及孫伯元3人也首次公開演唱,燈會主題曲MV也首度曝光,充滿童趣的動畫風格,除融入台中地景,也巧妙加入這次燈會展區,邀請大家一同感受夜晚種種可能,來場奇幻冒險。

▲▼台灣燈會主題曲首度曝光,由椅子樂團操刀作詞作曲。(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市長盧秀燕出席主題曲發表會,與椅子樂團等貴賓合影,邀請大家來賞燈。(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真是美好的音樂!」市長盧秀燕表示,2020台灣燈會已進入倒數計時,市府特別邀請台中的驕傲「椅子樂團」創作燈會主題曲《今夜的種種可能Tonight We’ll Be Fine》,代表台中燈會的無限可能,也代表市府與所有市民,歡迎大家到台中賞燈。

製作人黃榮毅表示,很榮幸為2020台灣燈會創作主題曲,希望以音樂邀請廣大民眾參與盛會,在編曲上特別融入薩克斯風、管樂、小喇叭及長號等元素,歌詞也加入珍珠奶茶、綠川、柳川河岸等台中特色,以最高規格展現台中這座城市的美好。

▲▼台灣燈會主題曲首度曝光,由椅子樂團操刀作詞作曲,也推出MV。(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灣燈會主題曲MV也首度亮相。(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灣燈會主題曲首度曝光,由椅子樂團操刀作詞作曲,也推出MV。(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樂團團員裘詠靖說,很榮幸為2020台灣燈會創作主題曲,編曲上加入許多有趣元素增添活潑感覺,這不僅是給台灣燈會,也希望是首與民眾日常生活有所連結的歌。由於燈會主展區后里,以薩克斯風產業聞名,陳仲穎提到,歌曲加入如薩克斯風、管樂、小喇叭以及長號,再與合音結合,顯得比較熱鬧、繽紛的感覺。孫伯元也說,在貝斯的編曲上,也運用了些技巧,增加音樂跳動感,讓歌曲比較開心。

中市新聞局表示,裘詠靖、陳仲穎及孫伯元為台中一中吉他社同好,在製作人黃榮毅的帶領下,音樂作品入圍過金音創作獎「最佳新人(團)獎」、「最佳民謠專輯獎」「最佳民謠單曲獎」及「最佳現場演出獎」,今年更榮獲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項,可謂台中之光,今年他們也將在台中跨年晚會活動登台演唱,歡迎一起來同樂。

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后里森林園區「森林秘境」、馬場園區「藝想世界」,展期從明年2月8日至23日共16天。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以「童趣樂園」為主題,打造親子同樂的兒童森林公園,今年12月21日點燈至明年2月23日,廣邀大家來逛燈會遊台中。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更多新聞】

畫面曝光/三屍案母親最後影像 小蠻腰踩高跟鞋買早餐返家竟遭殺害

三屍案凶嫌10天前放結婚對戒照 2人感情錯綜複雜「一言難盡」

人夫豪氣簽切結「再找女人給500萬」被抓猴 法官認證有效...付20萬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