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躁鬱症男離家回傳簡訊「要輕生」 台東警循定位即刻救援

▲簡男停車於路旁,精神狀況不佳。(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簡男停車於路旁,精神狀況不佳。(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屏東一名患有躁鬱症之簡姓男子,自屏東開車離家後,突向家人傳送欲輕生簡訊,警方調閱定位紀錄得知簡男可能逗留台東市區,經通報台東警方派員依定位資訊在轄區街道梭巡,終於在正台東市中正路及臨海路口時,發現一輛與通報車號相符之自小客車,員警以警用行動電腦確認身分後帶返所安置,並緊急通知屏東的家屬,結束一場驚魂。

▲簡男停車於路旁,精神狀況不佳。(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中興派出所員警製作撤尋筆錄。

警方表示,患有躁鬱症之簡姓民眾開車離家後,以手機向其女兒傳送意圖輕生簡訊,使得家屬心急如焚,試圖撥打電話給父親仍無法取得聯繋,情況危急,立即向屏東縣警察局報案協尋,經該局調閱通聯記錄後,得知簡男最後通話位置在台東市區一帶。經通報台東警方由中興派出所所長鄭其明、警員高士翔巡邏即時尋獲。

▲簡男停車於路旁,精神狀況不佳。(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下同)

家屬從屏東新園鄉連夜趕至東分局將簡男帶回家。

警方在與簡男交談過程中發現其情緒不甚穩定且精神狀況不佳,並告知員警不需幫忙,自己想獨自開車到成功三仙台看海。為免意外發生,隨即帶返所安撫情,家屬獲知父親人在台東已由警察照顧中,連夜由屏東縣新園鄉趕至台東中興派出所分見到簡男後喜極而泣,對於警方認真積極的精神深表感謝。

台東警察分局呼籲民眾珍惜生命,轉念讓生命無限寬廣,懂得求助才是最好的路,家屬應適時主動關懷,如果家人有輕生之意圖,請給自己及家人機會,撥打1995生命線或0800778995衛生署24小時安全專線諮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