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訪問越南…聚焦南海 宣布再贈1艘海岸巡防艦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訪問越南,獲越南國防部長吳春歷迎接。(圖/路透)

▲艾斯培訪問越南,獲越南國防部長吳春歷迎接。(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20日訪問越南河內,外界關注於南海局勢。艾斯培宣布美國將再提供給越南一艘海岸巡防艦,提升越南在南海的巡邏能力,並同意進一步加強美越合作。

艾斯培自13日起展開亞洲行,已經訪問了南韓、泰國和菲律賓。越南國防部長吳春歷20日上午在越南國防部總部主持迎接艾斯培到訪儀式,雙方隨後舉行會談。越南國防新聞指出,吳春歷在會中就共同關注問題交換了意見,強調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路透社報導,艾斯培宣布,將會提供給越南一艘海岸巡防艦。這將會是越南從美國海岸警衛隊取得的第二艘海巡艦;美方兩年前才剛移交一艘漢米爾頓級(Hamilton-class)海巡艦給河內當局。報導指,透過提供海巡艦,美國希望越南能夠維護其主權,並威攝中國在南海的擴張。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