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符「雙重犯罪」標準!華為:立刻停止引渡孟晚舟

▲▼華為公主,孟晚舟。(圖/美聯社)

▲孟晚舟2018年12月在溫哥華遭逮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發言人20日表示,律師已經向加拿大法院提出申請,要求立刻停止引渡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原因是孟晚舟案並不符合引渡條件,加拿大和美國對伊朗的制裁條件不同,因此孟晚舟在加拿大並不構成犯罪,不是「雙重犯罪」因此不符合引渡條件。

華為發言人豪斯(Benjamin Howes)透過電子郵件表示,他們認為孟晚舟案不符合加拿大的雙重犯罪標準,因為該國的引渡條件是,嫌犯的行為必須在兩地都構成犯罪。豪斯強調,加拿大與美國對於伊朗的制裁條件不同,所以代表著孟晚舟並未違反加國法律,當然也不構成犯罪。

不過,溫哥華引渡律師布廷(Gary Botting)表示,或許華為律師團有充分理由,但現在還為時過早,「他們有點操之過急,因為整個引渡聽證會的概念,就是要確定是否存在雙重犯罪,法官一定會要他們等。」另外也有消息指出,美方正在將華為規避伊朗制裁的行為,定義為銀行詐欺,如此一來就符合加拿大的犯罪條件。

孟晚舟的引渡聽證會預計在2020年1月20日舉行。而今年9月加拿大卑詩省法院的聽證會中,孟晚舟的辯護律師向法官指出,加拿大邊境人員扣留孟晚舟時,違反了當事人的權利,並要求提出更多被捕及羈留時的文件。

►被捕前7分鐘交出2支手機! 孟晚舟律師質疑「違反拘捕程序」
►華為孟晚舟+丈夫霸氣出庭 加拿大律師:引渡案「可能耗費10年」
►孟晚舟暴瘦現身「戴電子腳鐐」!連開庭8天...律師急挖關鍵3hr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