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雞百花電影節港澳台影展今登場 放映13部電影

▲▼ 金雞百花,電影節,廈門  。(圖/記者蔡儀潔攝)

▲港澳台影展20日在萬象城舉行。(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廈門報導

第28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於19日至23日在廈門舉辦,展映單元將放映近80部影片,分為國產新片展、港澳台影展和金雞國際影展三大板塊。而在今(20)日的影展中將展映13部港澳台影片,其中台片佔了7部,分別有《寒單》、霹靂布袋戲《聖石傳說》、《陪你很久很久》等。

本屆金雞百花電影節將舉辦各類活動66項,包含25項主體活動、18項電影節系列活動,以及23項配套活動。其中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電影家協會、廈門市人民政府主辦的「港澳台影展」,於今日在廈門最夯的百貨公司「萬象城」登場,晚間還將舉辦「港澳台電影之夜開幕酒會」。

▲▼ 金雞百花,廈門。(圖/記者蔡儀潔攝)

▲萬象城外擺放的影展介紹牌。(圖/記者蔡儀潔攝)

在公佈的片單中可以看到,今日的影展共放映13部港澳台電影,其中台片以7部的數量佔比近5成,分別為《逆流大叔》、《陪你很久很久》、《一念》等;港片則有4部,分別有《生前約死後》、《一念無名》;澳門電影為2部《奧戈》、《迷局伏香》。

台片部分討論度最高的當屬台灣賀歲檔票房冠軍《寒單》、霹靂布袋戲《聖石傳說》、《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除了網路售票被橫掃近9成外,微博網友也紛紛留言稱「好想看!」、「布袋戲作為傳承中華傳統文化之一。太棒啦!」

▲▼生前約死後  。(圖/央廣網)

▲《生前約死後》首映新聞發佈會  。(圖/央廣網)

港片部分最夯的就是由香港演員馬浚偉首次導演的作品《生前約死後》。該片主創團隊昨(19)日上午在金雞百花電影節期間舉行了首映新聞發佈會,馬浚偉透露,該片以自己與母親的親身經歷為原型所作,耗時4年、3度停筆,其中不止注入了成長與親情,也觸及了人類生死、永恆以及愛的議題。

▲▼ 金雞百花 。(圖/翻攝自微博)

▲▼ 座位被訂光,金雞百花 。(圖/翻攝自淘票票)

▲迷局伏香座位被橫掃一空。(圖/翻攝自微博)

由澳門與大陸合拍、香港影帝林家棟主演的懸疑犯罪電影《迷局伏香》同樣擁有超高人氣,影迷們可以不用等到12月6日的正式上映,在金雞百花期間搶先觀看。記者在「淘票票」上發現,該片21日放映的場次已被橫掃一空,網路售票顯示「本場座位已滿」,人氣爆棚。

▼ 港澳台影展放映單。(圖/翻攝自微博)

▲▼ 金雞百花 。(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