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理大衝突一晝夜 校長拍片籲和平離場:會陪學生去警局

▲▼快訊/香港示威者衝出理大「快閃回巢」 港警發射多發催淚彈。(圖/記者宋良義攝)

▲香港示威者衝出理大,港警發射多發催淚彈。(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香港理工大學過去一整天爆發警民衝突,校長滕錦光18日清晨通過影片的方式表示,他通過溝通,已得到警方許可,若示威者不主動使用武力,將會暫緩攻擊,並且讓校內人士離開校園。滕錦光強調,如果有學生被捕,自己會陪同前往警局,以確保相關案件得以公正地處理。

這段影片由「理大學生報編委會」轉發公佈,時長1分9秒,滕錦光通過英文表示,這段影片是為了在理大校內的示威者所錄製,自己從前晚起已經密切和警方溝通,警方向校方保證如果示威者不動武,警方也會暫停使用武力,校方也已得到警方許可,學生可以和平地離開校園。

▲▼快訊/香港示威者衝出理大「快閃回巢」 港警發射多發催淚彈。(圖/記者宋良義攝)

▲香港示威者衝出理大「快閃回巢」。(圖/記者宋良義攝)

滕錦光表示,身心健康及輔導處(Office of Wellness and Counselling)會提供所有的需要的支持與安撫,協助學生通過這段間艱困的時光,「我希望你們會接受暫時停火的請求,並以和平的方式離開校園。」

香港理工大學警民對峙持續一晝夜,港警18日清晨約5點半,從暢通道理大大門發起攻堅,現場傳出多聲巨響。示威者為了防堵警方攻入校園,開始焚燒部分路障。

港警約清晨5點半攻堅進入理大,期間一度驅趕記者,並逮捕多名示威者;多聲巨響傳出後,部分示威者驚慌向後逃,其他示威者則散佈在高處和暢通道理大校門附近,校園內四處冒出火光,煙霧瀰漫。

►快訊/港警5點半攻進理大影片曝!「爆多聲巨響」示威者校門焚燒路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