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港警:盼「和平解決理大事件」 主動安排傷者送醫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針對香港理工大學的警民衝突持續,香港警方18日下午指出,留意到衝突過程中,大學內有人受傷,當中包括未成年人士,已立即主動安排救護車,按照警方現場指示安排傷者送醫,也於協調紅十字會志願醫療團隊,進入理大提供醫療協助。港警並呼籲所有示威者停止使用暴力,和平離開學校範圍。

香港警察18日下午在臉書指出,因應香港理工大學持續有暴力事件發生,警方會安排離開理大的傷者,先送院接受治療,稍後再作跟進調查。

▲▼快訊/香港示威者衝出理大「快閃回巢」 港警發射多發催淚彈。(圖/記者游宗樺攝)

▲港警強調希望以和平方法解決理大的暴力事件。(圖/記者游宗樺攝)

警方強調,關於未成年被捕人的權益,「我們有一套嚴謹且全面的指引」,而對於這次事件中未成年的被捕人士,會盡最大努力安排合適成人陪伴和提供協助。

警方強調,一直殷切希望以和平方法解決理大的暴力事件,由於理大現時仍有大量武器,包括汽油彈和爆炸品等,而化學實驗室內大量危險化學品被竊取,對現場人士和公共安全造成重大威脅。

▲▼香港理工大學示威者與防暴警察爆發衝突。(圖/路透)

▲香港理工大學示威者與防暴警察爆發衝突。(圖/路透)

警方強調,現正積極與校方進行磋商,希望盡快協調有關事宜,並再次呼籲所有暴徒停止使用暴力,聽從警方指示,立即和平有序離開學校範圍。

香港警方18日下午4點招開記者會,西九龍總區指揮官卓孝業、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及高級警司江永祥、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行動部高級警司汪威遜,現聯同消防處署理副消防總長(總部)梁韋洛現向傳媒作出簡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