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民調:蔡賴配支持度45% 領先韓張配29%、宋余配8%

▲▼   蔡英文賴清德出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圖/記者張一中攝)

▲蔡賴配目前的民調支持度最高。(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17日宣布副手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民進黨最強組合正式成軍。在最新的民調數據中,蔡英文和賴清德的支持度為45%,領先韓國瑜和張善政的29%,以及宋楚瑜和余湘的8%,另外還有18%的民眾尚未決定要支持哪一組總統副總統參選人。

根據《聯合報》18日公布的最新民調,如果只考慮總統人選,蔡英文的支持度為43%,領先韓國瑜的27%以及宋楚瑜的11%,另外19%的民眾仍在觀望中;假如是以總統副總統的搭配來看,蔡賴配獲得45%的支持度,韓張配為29%,宋余配則為8%,另外還有18%的民眾尚未表態。

▲韓國瑜新北婦女後援會   。(圖/記者羅婉庭攝)

▼▲韓國瑜(上圖)個人的支持度為27%,宋楚瑜(下圖)則是11%。(圖/記者羅婉庭、張一中攝)

▲▼ 宋楚瑜、余湘及于美人前往國父紀念館獻花            。(圖/記者張一中攝)

而從輔佐能力來看,有45%的民眾覺得賴清德擔任副總統對施政最有幫助,張善政為28%,余湘則為2%。但如果是從喜好度方面來看,3名總統參選人的好感度都沒有過半,有44%的民眾喜歡蔡英文,39%不喜歡;韓國瑜獲得29%民眾喜愛,55%不喜歡;宋楚瑜則獲得38%喜歡,36%不喜歡。

總體來說,蔡英文個人的支持率至少領先對手16個百分點,而藍綠雙方的副手對選情都有很大的加分效果,兩組人選皆上揚2個百分點,只有宋余配的支持度比宋楚瑜個人的支持度低了3個百分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