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取貨「我姓楊,木易楊!」生澀店員找兩次:沒姓木的 店長衝出來開罵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楊姓網友分享到超商取貨,「我姓楊,木易楊」,結果店員的反應讓店長衝出來罵。對此,不少人建議以後可說「楊桃的楊」,簡單又明瞭也比較好理解。有不少人分享自己的無奈例子,「貴姓?人可何。不好意思,我這邊沒有姓人的。」

▲▼網購包裹。(圖/CFP)

▲取貨時得核對身分。(圖/示意照/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事人16日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還原和店員的對話:

店員:先生,請問貴姓?

原PO:你好,我姓楊,木易楊。

店員找了大概10秒:先生,我找不到姓木的。

原PO:…我姓楊,木易楊,不姓木。

店員:喔,好,我再找找。

(大概過了又10秒)

店員:先生,抱歉,我真的找不到姓木的,有沒有別的名字?

原PO(略大聲):我說我姓楊、姓楊,木易楊。

店員找了3秒:先生,真的…

▼您也有遇過報姓氏,結果對方聽不懂嗎?(圖/示意照/CFP)

▲▼快遞,包裹,外送,取貨。(圖/CFP)

原PO表示,此時,店長衝出罵了店員,「你有沒有問題啦!他姓楊、姓楊」,然後5秒內就把東西給他。他自嘲,「原來我姓木啊!呵呵。」

此文獲得超過1.3萬人按讚,有人留言,現在超商取貨不是都問電話後3碼嗎?原PO回,「他問我姓什麼耶。」另一人也問相同問題,「問末三碼,店員會先找你的商品,再確認名字」;原PO回,其實這是4、5年前的事,「當天就是直接問我姓啥,可能是新來的吧,看他感覺很生澀,哈哈。」

有人認為,「為什麼要多此一舉那樣說」;原PO回,「因為有『陽』啊,只是謹慎啊,我也有說我姓楊啊。」另一人表示,「我以為講木易楊、耳東陳、木子李等等是姓氏基本⋯這不是可以聽到就秒懂,立馬聯想的字嗎?」原PO回,「我天真的以為⋯但就是聽不懂。」

▼不少人建議原PO下次可講「楊桃的楊」。(圖/示意照/CFP)

▲宅配,宅配員,送貨,送貨員,快遞,快遞員,網購,掛號,運費。(圖/CFP,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有不少人認為,可以直接講楊桃的楊,「我會說楊桃汁的楊,一聽就懂」、「楊桃的楊,結案」、「下次簡單明瞭地說明楊桃的楊啦!你再找不到就是皮在養了。」

不少人也分享報姓氏遇到的無奈經驗,「我說我是雙木林,遇到一個客服還問我哪個『雙』」、「都講了是雙人徐了,還是會有人寫成許」、「我也曾經遇過一樣的。貴姓?人可何。不好意思,我這邊沒有姓人的,我們沒有人可何…」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