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在港台生完成學業 教育部開放專案即日起可上網申請

▲▼香港中文大學台生抵台。(圖/東森新聞提供)

▲香港台生搭機返台。(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繼台大、政大、清大各自公告歡迎在港台生回台灣申請旁聽,修完學分完成學業後,教育部今(15日)下午也發布相關資訊,歡迎同學可直接洽詢教育部就學服務專線(02-77366045、77365874),以獲得即時安排,使學習不中斷。如擬申請轉學回台(就讀同一教育階段)或返台升學(升讀下一教育階段),則需另提供報名表件由教育部核轉申請學校進行入學審查,俟錄取結果確定後,再由教育部核定分發。

▲▼教育部立專案,供學生申請。(圖/教育部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立專案供在港台生申請。(圖/教育部提供)

為了讓學生申請更方便,教育部已行文各大學,公告以下事項:

1、申請課程旁聽、隨班附讀、修讀學分等學習銜接需求:因不涉及學位取得,教育部收到同學申請,會立即轉請各大學安排。各大學如接獲同學直接向學校提出申請,學校也會積極協助並提供修課準備及生活輔導。

2、申請下學期轉學(轉入同一教育階段)或升學(升讀下一教育階段)需求:因涉及修讀學位,同學可直接聯繫教育部專線(02-77366045、77365874)洽詢,並請填妥申請表件寄送教育部。教育部收訖文件並確認資格後,會將表件轉送其申請學校進行入學審查,學校回覆錄取結果後,由教育部核定分發入學。申請表電子檔公告於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網頁 https://depart.moe.edu.tw/ED2200/之「資料下載」區,歡迎在港台生下載使用。

▲▼   教育部派員在桃園機場,等候從香港返鄉的台灣學生。       。(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派員在桃園機場,接香港台生。(圖/教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