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邏巧遇迷路可愛鸚鵡「黏TT」 女警尋獲主人:歡迎以後來警局

▲▼員警巡邏時撿到1隻迷路的小鸚鵡,照顧一週個多禮拜後,順利找到主人。(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員警巡邏時撿到1隻迷路的小鸚鵡,照顧一個多禮拜後,順利找到主人。(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記者洪正達、徐愷昕/高雄報導

高雄鼓山分局員警5日巡邏時,在旗津區一超商前發現1隻金太陽錐尾鸚鵡在門口徘徊,上前查看後發現牠完全不怕生,還一溜煙地爬到女警肩膀上不肯下來,最後因附近不見鸚鵡主人身影,女警決定先帶回照顧。女警回派出所後,先是利用鸚鵡腳上的編號循線找鳥園,但仍沒有結果,直到一週後在網路群組看到尋找鸚鵡的訊息,聯絡上飼主後,才成功幫小鸚鵡找到回家的路。

鼓山分局旗津分駐所員警吳育萱、李孟倫5日下午在旗津三路超商巡邏時,見1隻金太陽錐尾鸚鵡在門口東晃西晃,人靠近也不害怕,推測牠是隻偷溜出門的鸚鵡。吳員試探性的對鸚鵡伸出指頭,沒想到牠馬上跳上,還順勢沿著手臂往上爬到肩膀,屹立不搖黏緊緊,怎麼也不肯下來,在詢問超商店員及附近民眾後,都找不到鸚鵡主人,只好先帶回照顧。

▲▼員警巡邏時撿到1隻迷路的小鸚鵡,照顧一週個多禮拜後,順利找到主人。(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員警巡邏時撿到1隻迷路的小鸚鵡,照顧一個多禮拜後,順利找到主人。(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為了找到鸚鵡主人,吳員先是利用牠腳上的編號循線找到鳥園,不過鳥園老闆表示,這隻鸚鵡早在多年前賣出,已經忘了買家是誰。直到12日下午,李員在社群網站發現1名蔡姓女子貼文在協尋小鸚鵡,才立即連繫蔡女到場,經由寵物身分證確認後,確定這隻迷路鸚鵡正是她所走失的小寶貝。

蔡女找到心肝寶貝後表示,這隻鸚鵡已飼養5年,感情如同家人般緊密,日前從家中不告而別,她當時正在出遊,在家的先生深怕壞了她的旅遊興致,直到她返家後才告知實情,幸好有員警的愛心與細心照顧,才成功讓一家團圓。李員則表示,對於已相處一週的小鸚鵡即將返回主人身邊,除了祝福也充滿不捨,希望飼主有時間可以帶著可愛的小鸚鵡來派出所坐坐。

▲SHISEIDO資生堂百優精純乳霜加大版75ml,原價3,300元,特價2,220元。點我購買。

【更多新聞】

狼軍人性慾不斷!硬上前女友後速撿屍夜店女…「6小時內性侵2女」得逞

►賣餿水油給強冠公司! 惡劣油商郭烈成更二審加重改判20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