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示威擴散校園 台大學生會呼籲接納各地學生

▲▼13團體力挺香港,呼籲港府回應五大訴求。(圖/記者曾俊豪攝)

▲台港13團體呼籲港府回應五大訴求。(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台灣13個民間及學生團體今(15日)上午在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前舉行聯合記者會,呼籲各界聲援香港示威活動。國立臺灣大學學生會會長凃峻清提到,當極權統治的暴力延伸進入校園,代表社會狀況的極度惡化,面對這樣的情勢,台灣的大學有必要負起責任,接納各地的學生

這場記者會在香港經貿辦一樓舉行,包含台灣教授協會、香港抗爭者支援工作台灣義務律師團、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國立臺灣大學學生會、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香港邊城青年、臺灣學生聯合會、公投護台灣聯盟、臺灣青年民主協會、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公民陣線、華人民主書院、綠色公民行動聯盟、永社等團體代表出席。

▲▼13團體力挺香港,呼籲港府回應五大訴求。(圖/記者曾俊豪攝)

▲香港邊城青年發言人關同學求。(圖/記者曾俊豪攝)

香港邊城青年發言人關同學提到,香港人經歷令人痛心及憤怒的一周,巿民發起三罷(罷課、罷市、罷學)以及清晨癱瘓交通的黎明行動,不過是希望政府回應五大訴求。然而,政府對香港民眾的回應,卻是企圖攻入香港中文大學,進而激發香港民眾更激烈反抗。

她表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指控民眾三罷破壞香港,使香港踏上不歸路,而甘願淪為政治工具的香港警方,在過去五個多月以來,拘捕了超過3000千名民眾,並對他們施以各項暴力、甚至性暴力,「以暴製亂」非「以暴制亂」。

國立臺灣大學學生會會長凃峻清則提到,當極權統治的暴力延伸進入校園,代表社會狀況的極度惡化,面對這樣的情勢,台灣的大學有必要負起責任,接納各地的學生,「近日各大學的因應措施,正顯示出同在華語世界,自由的台灣與極權的中國的不同,台灣是對全球嚮往中文世界者而言更好的求學與就學選擇。」

▲▼香港12日中大戰場。(圖/路透)

▲示威者12日在港中大與警方對峙。(圖/路透)

受到大三罷活動影響,全港交通持續癱瘓,香港中文大學13日率先宣布本學期結束,之後多所大學跟進。香港大學原本只宣布本周停課,14日也發電郵通知學生,終止本學期所有課堂。

針對示威活動擴散至校園,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有暴徒將大學變成武器庫、兵工廠,收藏大量汽油彈及製造巨型彈弓等,他形容這種行為與「恐怖主義」又走近一步,並呼籲校方兌現早前承諾,不要縱容學校成為兵工廠,若情況持續,警方仍會介入處理。

▲▼香港12日中大戰場。(圖/路透)

▲港中大在12日的衝突後,已宣布學期結束。(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