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混血神童大學畢業了!「1年讀完電子工程學」 教授讚嘆:吸收最快的學生

▲▼9歲混血神童大學畢業了!「1年讀完電機工程學」 教授讚嘆:吸收最快的學生。(圖/翻攝IG「Laurent Simons」)

▲賽門斯(Laurent Simons)瞭解新知的能力超越常人。(圖/翻攝IG「Laurent Simons」)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比利時智商145的9歲混血神童賽門斯(Laurent Simons),2018年夏天才剛高中畢業,一年後便取得了埃因霍溫理工大學 (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電子工程學位,程度之高連應屆大學生都難以跟上。他沒有因此停下,除了手邊還在讀的醫學學位,他還要繼續往上攻讀電子工程學的博士課程。

賽門斯2018年6月高中畢業以前,只花了一年半的時間,就讀完本該為期6年的課業,在上大學之前還休息了2個月。這位高智商孩童喜歡數學,因為領域涵蓋了統計、幾何、代數等,但對玩具興趣缺缺的他在和同儕相處時總有些隔閡。

幸好賽門斯來自比利時的父親亞歷山大(Alexander),和荷蘭籍的母親莉迪亞(Lydia)對他沒有太多限制,總希望孩子開心就好,「如果他明天決定要當一名木匠,只要他快樂,對我們來說就不是問題。」

根據CNN報導,最先發現賽門斯有驚人天賦的是他的祖父母,起初亞歷山大和莉迪亞覺得他們只是因為孫子嘛,總會特別誇大,但後來連學校老師也注意到賽門斯是個非常特殊的學生,事情才開始導向另一個方向。

「他們告訴我們,他(賽門斯)就像塊海綿一樣」,亞力山大接受訪問時表示,老師們才那時候開始就不斷給他做測試,以便瞭解這位神童的能力範圍。除了探究這項天賦能延伸至何處之外,大家也好奇造就神童的原因是什麼,但這個問題連身為醫生世家的賽門斯父母都無法確切明白,莉迪亞只是半玩笑地回答,「我在懷孕期間吃了很多魚」。

時隔一年,賽門斯對電腦方面的興趣越漸濃厚,他在攻取雙學位之餘,還計畫要繼續往電子工程學的頂峰一路攀爬。他在埃因霍溫理工大學的教授賀雪夫(Sjoerd Hulshof)表示,連應屆的大學同學都幾乎跟不上他的車尾燈,「賽門斯是我們教過的學生裡吸收速度最快的」,並稱讚他「非常傑出」。

亞歷山大和莉迪亞盡量保持自由開明的態度,他們不想讓賽門斯感到壓力,還是希望他能好好享受童年生活;亞歷山大說,「我不想要他變得過於認真了。只要喜歡的他就去做,我們必須在孩子和他的天賦之間找到平衡。」

賽門斯的意志很明確,早已決定未來要往電腦及電子工程學領域發展,除此之外,他說自己就和其他年輕人沒什麼不同,都喜歡玩手機,他也很享受和他的狗狗三米(Sammy)的玩樂時光。在迎接下一個挑戰之前,賽門斯要利用長假好好和父母一起到日本旅行,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快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