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巨型彈弓、汽油彈!中大校園成「暴徒兵工廠」 港警:有必要會介入

▲香港中文大學持續抗爭中,現場用雨傘、磚塊等設立路障,防止警方攻入中大校園內。(圖/路透社)

▲香港中文大學現場用雨傘、磚塊等設立路障,防止警方攻入中大校園內。(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香港連日來的抗爭,使各大校園都淪為戰場。對此,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有「暴徒」將大學變成武器庫、兵工廠,收藏大量汽油彈及製造巨型彈弓等,他形容這種行為與「恐怖主義」又走近一步,並呼籲校方兌現早前承諾,不要縱容學校成為兵工廠,若情況持續,警方仍會介入處理。

據《香港01》報導,謝振中在記者會上指出,從網路上的影片可見,中大校園有示威者偷校內巴士駕駛,又藏有大量汽油彈及攻擊性武器,弓箭及巨型彈弓,足以將箭、汽油彈或磚頭射至數十米,又嘗試將火球射向路面,他形容上述這些行為與「恐怖主義」又走近一步。

▲香港中文大學持續抗爭中,現場用雨傘、磚塊等設立路障,防止警方攻入中大校園內。(圖/路透社)

謝振中稱,警方一直與大學校長及管理層溝通,希望他們有方法能勸示威者停止違法行為和平散去。警方對暴力情況於大學蔓延會作風險評估,如情況有機會對學生或校外人士造成嚴重受傷,警方別無選擇會介入執法,但謝振中並未提及警方的部署及行動細節,同時呼籲校方兌現承諾,「不要縱容學校成為暴徒兵工廠」,若情況持續,警方仍有機會介入處理。

「為人師表應有道德責任,教導學生明辯是非,不會追捧暴力,反問部分院校管理層及教師,只是維護學生感受及立場,是否真的保護學生」,最後,謝振中強調,大學校園暴力如癌細胞迅速擴散,香港5個月來已病得非常虛弱,經脈盡失,令市民出街寸步難行,擔心情況持續,不知道明日的香港會變成怎樣,香港人又如何熬得過。

▲▼香港中大校園12日深夜成戰場。(圖/路透)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