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週末實施宵禁!港府澄清:有關說法全屬謠言

▲香港示威者設立路障癱瘓交通。(圖/路透社)

▲港府出面澄清實施宵禁一事。(圖/路透社)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香港局勢持續升溫,稍早甚至傳港府將在週末實施宵禁,但事後有消息人士指出,「長遠沒有人能打包單,如果香港局勢惡化到打內戰一樣,到時甚麼都有可能,但在這一刻,政府沒有實施宵禁、取消區選的決定。」然而,香港政府14日晚間7點52分強調,「有關說法全屬謠言。」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3日晚突然急召眾司局長上禮賓府,據港媒報導,緊急會議上曾商討實施宵禁令,進一步壓縮上街示威者的人數,讓防暴警更易執法。而大陸《環球時報》稍早在推特發文,「消息來源透露,香港政府將宣布週末實施宵禁。」

▲▼針對實施宵禁一事,港府出面澄清。(圖/翻攝香港政府官網)

▲針對實施宵禁一事,港府出面澄清。(圖/翻攝香港政府官網)

這則文章是在下午3時15分上線,而當記者在下午4時再次點開網址時,卻顯示該文章已經不存在,顯示發文已被環球時報刪除。接著,有接近港府的消息人士向港媒《香港01》透露,政府現階段不會實施宵禁,也不會取消原定24日舉行的區議會選舉,反而正全力協調,希望區選按原計劃如期進行。

《香港01》引用消息人士指出,「長遠沒有人能打包單,如果香港局勢惡化到打內戰一樣,到時甚麼都有可能,但在這一刻,政府沒有實施宵禁、取消區選的決定。」

針對謠言,港府14日晚間7點52分在官網澄清,指出「有關說法全屬謠言。」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