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譴責示威者破壞設施、縱火 港鐵:15個車站今晚8時關閉

▲▼香港,逃犯條例,示威。(圖/路透社)

▲港鐵宣布,今晚8時關閉15個車站。(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示威加劇,港鐵表示,經與政府相關部門進行風險評估後,今(14)日晚間8時會關閉15個車站,列車屆時將不停靠有關車站。此外,稍早東鐵線紅磡站附近路軌範圍遭人投擲燃燒物,使列車服務一度受阻礙,港鐵對上述行為予以強烈讉責,並就相關事件報警,將追究涉事人士責任。

綜合港媒報導,由於13日晚間港鐵站關閉後仍有示威者闖入站內,包括東涌站多個月台幕門全被打爆、客務中心玻璃毀爛,站內其他設施如大堂玻璃和售票機等也受破壞,加上將軍澳站也被破壞及縱火。

港鐵表示,由於車站設施受到破壞,東涌線列車服務受阻,服務更改,「香港站往返欣澳站維持正常服務,欣澳站往返東涌站暫停服務。」他們強調,向路軌或行駛中的列車投擲物品或縱火,會對乘客、港鐵員工和鐵路設施的安全構成十分嚴重的威脅,並強烈讉責「暴徒」的行為,已經就事件報警,並會追究涉事人士的責任。

▲▼香港,逃犯條例,示威。(圖/路透社)

之後,港鐵就指出,經與政府相關部門進行風險評估後,今晚8時會關閉15個車站,列車屆時將不停靠有關車站,其中包括:荃灣線荃灣站、葵芳站、油麻地站,觀塘線黃埔站、油麻地站、黃大仙站、觀塘站、九龍灣站,港島線銅鑼灣站、香港大學站,西鐵線元朗站,馬鞍山線馬鞍山站、沙田圍站、恆安站,將軍澳線坑口站及東涌線青衣站等。

此外,港鐵指出,今天較早前車站設施被嚴重破壞和運作受干擾而仍然關閉的車站,今晚將會繼續關閉,包含東涌、西灣河、旺角、將軍澳、屯門、沙田至羅湖/落馬洲站等。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