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池上自來水「軟化」成功! 煮開水終於沒有懸浮顆粒

▲「池上系統萬朝送水管工程」通水典禮。(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池上系統萬朝送水管工程」通水典禮。(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池上婦女的心聲:「煮開水不會有白色懸浮顆粒了」。台灣自來水公司第10區管理處歷時3年多的努力,終於完成降低水質硬度的送水工程,於12日舉行「池上系統萬朝送水管工程」通水典禮,解決了池上50餘年來飲水口感及熱水器阻塞的長年問題。

池上鄉自來水場創始於1962年,因深水井之地下水富含礦物質,煮開水會出現碳酸鈣造成口感不佳,以致鄉民常常需到山上載泉水或購水飲用,且家用熱水器及飲水機則常因碳酸鈣結晶造成損壞,長年影響鄉民生活品質。自來水第10區管理處為解決池上自來水管線老舊嚴重漏水,及水質硬化達300度的問題,共斥資數億元經費,完成全鄉3千多戶自來水管線更新工程及更改水源降低水質硬度至170度左右的送水工程。

送水工程是從台東農田水利會所有之萬朝深井至池上淨水場埋設送水幹管4.6公里及安裝相關機電設備,工程已於10月15日正式完工營運,池上鄉民及遊客即可飲用到更優質的自來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