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保母重摔女童出庭求交保 家屬痛罵:妳有沒有良心!

▲女童的母親表示,已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賠償,請求保姆賠償2500萬元至3000萬元。(圖/記者白珈陽攝)

▲女童的母親悲痛表示,女兒病情嚴重,只能靠鼻胃管餵食,也沒有表達能力,連哭笑都不會,「為什麼她要受這種委屈?」。(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一歲女童2019年6月間遭郭姓保母虐待險送命,檢方查出,因女童與保母兒子同時哭鬧,而郭姓保母情緒控管不佳,竟將女童從嬰兒床抓起,重摔至一旁的雙人床墊,造成腦部重創及左側肢體偏癱,9月台中地檢署依重傷罪起訴。本月11日下午家屬帶著女童出席辯論庭,女童的舅舅聽到被告律師請求減輕量刑時,於庭上情緒失控,指著保母怒吼:「把小孩摔成這樣,還要求交保、從輕量刑,有沒有良心!」隨即被警衛架出法庭。台中地院將於27日宣判。

女童的母親悲痛表示,女兒病情嚴重,現在是沒辦法爬、沒辦法走,也無法進食,只能靠鼻胃管餵食,也沒有表達能力,連哭笑都不會,「為什麼她要受這種委屈?」,並且每月要負擔約10萬元的龐大費用,已委請律師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估計約2500萬元至3000萬元。

檢察官查出,郭姓保母(24歲)於6月間,替女童換尿布時,因情緒控管不佳,無法忍受女童與自己親生兒子同時哭鬧,先是從女童腋下抱起她,用力搖晃,將她放回嬰兒床後,女童仍持續大哭,郭女又抓起女童左手,把她從嬰兒床大力拉起,摔至擺在地板上的雙人床墊,而後走出房門冷靜,待郭女察覺女童已沒哭鬧聲,走進房間查看,發現女童毫無動靜,經送醫雖檢回一命,但已腦部重創、左側肢偏癱,於9月4日依重傷害罪起訴郭女。

台中地院11日下午於第五法庭開庭審理,合議庭由劉麗瑛擔任審判長,廖弼妍擔任受命法官、張淵深擔任陪席法官,女童家屬包括女童母親、舅舅、舅媽、奶奶、爺爺及曾祖母都到庭旁聽,開庭前,是基督徒的奶奶及曾祖母在法庭外為女童禱告,祈求女童能早日康復、度過難關。

▲女童的奶奶、曾祖母,在庭外為女童禱告。

▲女童的奶奶、曾祖母,在庭外為女童禱告。

合議庭審理時,郭姓保母坦承犯案,盼法官能適當判刑並希望交保,而被告辯護人表示,郭姓保母在事發當下有為女童施以急救措施,並馬上通報救護車前往救治,要求法官從輕量刑,女童的舅舅聽到被告辯護人如此要求,當庭盛怒,指著郭女怒吼:「把小孩摔成這樣,還要求交保、從輕量刑,有沒有良心!」隨即被警衛架出法庭。審判長表示,台中地院本案將於27日上午宣判。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相關新聞】

遭保母重摔!1歲女童「右半邊全癱+腦部萎縮」 媽媽出庭淚噴:一星期要復健5天

狠摔女童致「腦傷+肢體偏癱」直播主怒圍她住處 台中惡保母被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