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錫瑋語中評:韓張配能爭取知識藍經濟藍 是強+強組合

▲▼ 周錫瑋。(圖/中評社)

▲周錫瑋表示,韓張配是強上加強。

圖文/中評社

針對中國國民黨2020參選人韓國瑜副手人選,已證實是由“國政”顧問團總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出任,韓的競選總部副總幹事、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接受中評社專訪時表示,韓找張搭配,當然有互補作用,也能拉回所謂知識藍、經濟藍的支持,是強上加強的一個組合。

周錫瑋提到,韓張配跟蔡英文可能找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蔡賴搭配比較起來,蠻有趣的是,賴專業的程度和其風格,比張善政差多了,且賴就是走“台獨”路線的人,比較起來,蔡完全是短線操作,是要解決黨內問題,黨內“台獨”大老的壓力,蔡不是要找相輔相成的人,只是把副手當作一個備胎放在旁邊。

▲▼ 周錫瑋。(圖/中評社)

▲周錫瑋接受中評社採訪團專訪。

至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可能第四度參加大選,周錫瑋說,宋畢竟是經過大風大浪的人,有其智慧,有自己努力的目標存在,他希望宋也能來幫韓國瑜,這是他的想法,對宋的決定當然尊重,但他希望宋不要出來選。

周錫瑋在新北市板橋辦公室接受台灣中評社總編輯林淑玲、主任記者張嘉文專訪,暢談他對台灣政局和選舉的觀察。

1958年生的周錫瑋是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行政、企業管理雙碩士,曾擔任三屆“立法委員”,一度離開國民黨加入親民黨,2005年台北縣長選舉重返國民黨並當選,後來台北縣升格為新北市,周禮讓當時的“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參選新北市長,隨後便退隱政壇8年,直到今年2月才宣布參加國民黨2020初選,初選落敗後全力輔選韓國瑜,最近韓全台走透透,常可見周錫瑋的身影。

以下是專訪部分全文:

中評社問: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總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已證實將出任韓的副手,您怎麼看韓張配?

周錫瑋答:張善政是個非常有國際觀、科技觀,在部會協調上有非常經驗和專業的人,
且有“行政院長”經歷,張的個性上也很隨和、從容,新觀念、新知識吸收也很快,在團隊領導上也能各盡其才,協調很好,這方面可以吸引到社會不同階層的票,不管是專業的人或是年輕人,是可以吸引到的,尤其張跟韓這段時間配合的天衣無縫,這段時間相處他也覺得張這個人是君子,是翩翩君子,學養也夠,所以做“副總統”是四平八穩。

▲▼ 周錫瑋。(圖/中評社)

▲周錫瑋這段時間陪著韓國瑜南征北討。

中評社問:張善政當副手能跟韓國瑜的草根性有互補作用?

周錫瑋答:互補當然也有,但外面對韓國瑜的既定印象是錯的,韓不是外界講的那樣,他是基層出發,知道基層問題,很多政治人物忽略掉了,韓最懂得人民痛苦,韓會從這角度出發,而韓對國際事務、專業事務也夠能力,只是剛開始外界很多人給他外號,民進黨就是這樣貼標籤,實際上韓最近講青年政策,雙語教育也好,或是在地方上點出政府法令、民進黨政策錯誤等,韓的方向都是對的,也顯示他有這專業能力可以做得不錯,所以韓跟張的搭配,會讓這“國家”穩健往前邁進,這是非常好的。

中評社問:有機會拉回知識藍、經濟藍的支持嗎?

周錫瑋答:當然會啊!但是有許多事情,是前陣子外界故意給韓國瑜加上負面的標籤,實際上他不是這樣的人,韓不是思慮不周或內在涵養不夠的人,他也是個碩士啊!

而如果把韓張配跟民進黨的蔡英文、賴清德的搭配比較起來,蠻有趣的是,蔡英文配上賴清德,賴專業的程度和其風格,比張善政差多了,且賴就是走“台獨”路線的人,比較起來,蔡完全是短線操作,是要解決黨內問題,黨內“台獨”大老的壓力,不是要找相輔相成的人,把副手當作一個備胎放在旁邊。

但韓跟張是組成一個很強團隊,團隊提出的政策絕對會符合“國家”需要,真正能解決問題的政策,兩相比較起來,韓這組絕對可以說服人民,是強上加強,韓張配有三個意義在,第一是解決問題,第二是和平穩定,第三是有發展的未來。

▲▼ 周錫瑋。(圖/中評社)

▲周錫瑋和幕僚們在板橋的辦公室。

中評社問: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動向,您怎麼看?郭會不會再挺韓?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會不會再出來選?

周錫瑋答:起碼郭台銘在這階段,也把自己的聲量放小了,王也是,王甚至有些身段也放低了。至於宋,畢竟經過大風大浪的人,有其智慧,有自己努力的目標存在,如果這些事都去做考量,到時候只希望他們都來幫韓國瑜,這是我的想法。

中評社問:郭粉有可能回流到韓國瑜身上?

周錫瑋答:有看到一些郭粉說,要挺“中華民國”,所以會挺韓,有一些在回來,郭粉不可能會去挺蔡英文,但只是說已經喊話了,這跟公開挺韓是有差別的,如果郭台銘能登高一呼當然最後,而對於宋先生就是尊重,希望宋不要出來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