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錫瑋開直播批蔡英文:放棄陳同佳接受台灣審判就等於放棄國家獨立權力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17日出席浙台合作周開幕式。(圖/記者陳政錄攝)

▲周錫瑋。(資料照/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在台殺害女友潛逃香港的男子陳同佳表示願意來台自首,不過卻遭蔡政府卻拒收,對此,前台北縣長周錫瑋21日在臉書開直播批評總統蔡英文,「放棄司法管轄權、司法獨審判的權力,就是放棄國家獨立的權力。」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9日親自證實,收到陳同佳提出自首的信件,而港府會安排他來台也發出4封郵件,希望與台灣司法單位磋商,目前正等待台方回應。

對此,士林地檢署表示,電郵是「私下」寄來,沒聽說港府要和檢察官會面磋商,法務部長蔡清祥呼籲港府,「透過正式司法互助來共同打擊犯罪才能實現公平正義。」

周錫瑋21日在直播中表示,陳同佳若接受台灣的審判,就等於香港、大陸都承認「中華民國」,因為他承認司法管轄權,就是等同承認國家主權,等同承認中華民國。

周錫瑋也批評總統蔡英文跟民進黨,拒絕讓陳同佳來台接受審判,就是不要中國民國跟國家主權,因為她只想搞政治鬥爭,而香港反送中事件,正巧是選舉政治鬥爭的議題,「怎麼可以讓陳同佳送到中華民國,皆受司法管轄權、獨立審判,判他的罪?」另外,周錫瑋暗酸蔡英文,「不要叫她辣台妹,叫他賣台妹」,因為她破壞台灣的民主、法治、國家主權。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港府收到信!林鄭月娥晚間聲明:「分屍女友」陳同佳願到台灣投案
韓國瑜談香港陳同佳投案:不該自我閹割主權 殺人就該回台審判
蘇貞昌看香港送陳同佳來台:我們不是韓國瑜什麼都畢恭畢敬

更多熱門新聞...

港嫌陳同佳投案 國安局長邱國正:突然送來讓人聯想「反送中」
拒陳同佳投案 徐國勇:香港不審判香港殺人犯 哪有這種國家?
港府駁陳同佳「被自首」 陸委會反擊:情節不合理「與陸媒操作一致」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